导读神秘果是一种国宝级的植物,原产自非洲,是在上世纪60年代是,周总理访非时,加纳共和国将其当做国礼赠送给总理的,自产在我国开始栽培。神秘果营养丰富,果肉酸涩,据说在吃完后2小时内,吃其他酸味水果味道是甜

神秘果是一种国宝级的植物,原产自非洲,是在上世纪60年代是,周总理访非时,加纳共和国将其当做国礼赠送给总理的,自产在我国开始栽培。神秘果营养丰富,果肉酸涩,据说在吃完后2小时内,吃其他酸味水果味道是甜的,所以再叫神秘果。对于这种神秘的果实,很多想了解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一起来看看吧。

神秘果价格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神秘果由于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而且由于种植的人少,所以价格也较为高,一般在市面上的价格在500-700元一斤,如果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当年的产量较低,价格可能会飙升。我们在网上也能购买,一般都是一两百一盒或100g,如果品质较好,价格会在会更高。

神秘果价格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神秘果原产自非洲,是典型的热带水果,在我国只有小部分的地区才能种植,是一种国宝级的珍贵植物,是禁止进口的。它的市场价格我们也都说过了,什么昂贵,它的在定植3-4年才能开花结果,7年以上的种植可结果上千粒,每年可结果2-3次,产量还算可以的。它有着调整三高的功能,能治疗痛风、尿酸、头痛等,它的果汁有消炎消肿功效,种子有止痛的作用,用途极广,是集观赏、食用和药用的果树,种植前景极好。

神秘果价格多少钱一斤

3、价格趋势

神秘果种植面积极少,很多都是进口,自从它面世以来,价格就一直处于稳定上涨中,它的价格是根据它的产量而决定的。神秘果市场需求大,而且储藏时间不长,所以不存在积压存活的情况,所以一般情况下价格波动较少。

神秘果价格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挑选时要仔细观察果实的外观,看它是否有出现水分流失的情况,果实是否饱满,还要注意果皮的颜色,是否完全成熟,神秘果完全成熟后是全身红色的。在购买时用手捏一捏,看果实的弹性是否正常,这样还能判断出他的水分含量,外表是否有伤痕和疤痕,以便保持。

神秘果价格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神秘果价格多少钱一斤,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