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山莓又名树莓、山抛子、牛奶泡,常生长在农村田野间或山坡上,小时候我们都吃过它,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留恋。此外不仅仅味道好,还有着止渴、醒酒、化痰解毒的功效,现如今市面上也有人售卖它,一起来看看它的价

山莓又名树莓、山抛子、牛奶泡,常生长在农村田野间或山坡上,小时候我们都吃过它,那酸酸甜甜的味道,让人留恋。此外不仅仅味道好,还有着止渴、醒酒、化痰解毒的功效,现如今市面上也有人售卖它,一起来看看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山莓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山莓在我们小时候随处可见,但是后面慢慢的没有了,它由于生长条件所限,只有在少部分地区才能种植,所以产量较低,另外它富含西方人的饮食习惯,所以大多都已经出口国外了,这也就也导致它的价格较高。在市面上普通价格在30-40元一斤左右,有些好高达60-90元一斤,这不得不让人感叹,小时常见的野果,如今也是土豪水果。

山莓多少钱一斤

2、市场前景

山莓的市场发展前景良好,首先它鲜食口感极好,市场的需求大,另外它是水果中最适宜加工的,它的出汁可达70%以上,因此加工成果汁也会导致它的市场需求扩大。另外用它制作的山莓酱是西方人餐桌的常备物,符合西方人的饮食习惯,由于国外条件所限,种植它的成本较高,而中国的种植成本低,所以山莓每年都会大量出口国外。

山莓多少钱一斤

3、种植前景

山莓是灌木型果树,它对环境的适应力强,有较强的抗性,栽培管理简单,这点从在小时候常常见到就能证明。它在我国很多的省份都有广泛的种植,因为它有良好的营养价值、食用价值以及药用价值,在出面上供不应求,所以经济效益极高。比种植粮食的效益更高,所以很多农民都开始种植它,在未来,随着它的加工产业不断开展,它的发展会越来越好,所以种植前景极好。

山莓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山莓是极易腐烂的水果,往往摘下后的2-3天就会自然的腐烂,所以建议在食用前1-2天购买。在购买时如果不是当天食用的话,不建议购买完全成熟的,要挑选色泽亮红、圆润饱满的,成熟但没有熟透的。如果是立即食用的,可以购买熟透的,盒装的要确保并不是完全密封的,因为包装过紧极易导致山莓腐烂。

山莓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山莓多少钱一斤,希望能帮助你的,想了解更多的水果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