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蒲公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荡,然后在落地的地方生根发芽,分布范围很广,低海拔地区的山坡草地、路边、田野、河滩等地方均可见到其身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

蒲公英种子多少钱一斤

蒲公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头状花序,种子上有白色冠毛结成的绒球,花开后随风飘荡,然后在落地的地方生根发芽,分布范围很广,低海拔地区的山坡草地、路边、田野、河滩等地方均可见到其身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蒲公英种子多少钱一斤吧!

蒲公英种子多少钱一斤

蒲公英种子的价格

蒲公英种子价格一般在50~100元左右一斤。蒲公英在野生条件下二年生植株就能开花结籽,开花后经13~15天种子即成熟。花盘外壳由绿变为黄绿、种子由乳白色变褐色时即可采收,切不要等到花盘开裂时再采收,否则种子易飞散失落损失较大。一般每个头状花序种子数都在100粒以上,大叶型蒲公英种子千粒重为2克左右,小叶型蒲公英种子千粒重为0.8~1.2克左右。

蒲公英种子多少钱一斤

蒲公英的播种方法

蒲公英繁殖采用种子繁殖,种子无休眠期,成熟采收后的种子从春到秋可随时播种。根据场需求,冬季也可在温室内播种,露地直播采用条播,在畦面上按行距25~30厘米开浅横沟,播幅约10厘米,种子播下后覆土1厘米,然后稍加镇压。播种量每亩0.5~0.75千克。平畦撒播,亩用种1.5~2.0千克。品质优良的蒲公英良种每亩的播种量仅为25~50克。播种后盖草保温,出苗时揭去盖草,约6天可以出苗。

蒲公英种子多少钱一斤

蒲公英的肥水管理

蒲公英抗病、抗旱、抗虫能力很强,一般不需进行病虫害防治,主要肥和水。蒲公英虽然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格,但是它还是喜欢肥沃、湿润、疏松、有机质含量高的土壤。所以在种植蒲公英时,施硝铵作基肥。播种后,也要始终保保持土壤有适当的水分。在生长季节,要追肥1~2次。

蒲公英种子多少钱一斤

蒲公英的采收方法

蒲公英采收时可用钩刀或小刀挑挖,沿地表1~1.5厘米处平行下刀,保留地下根部,以长新芽。先挑大株收,留下中、小株继续生长。也可像东北地区的一些地方掰收芹菜叶那样采收,但叶片是分散的,不成叶束。露地栽培,平均每平方米产0.8~1.0千克。大棚栽培,平均每平方米产1.2~1.7千克。温室栽培,平均每平方米产1.5~2.4千克。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