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人参有着国之瑰宝、 百草之王的美誉,它是我国传承几千年的的名贵药草,具有补气血、强身心的功效,是人们养生滋补的首选。由于人参生长条件苛刻,所以成活率极低,导致它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市场的良莠不齐,

人参有着国之瑰宝、 百草之王的美誉,它是我国传承几千年的的名贵药草,具有补气血、强身心的功效,是人们养生滋补的首选。由于人参生长条件苛刻,所以成活率极低,导致它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但是市场的良莠不齐,人参的价格混乱,那么人参的价格怎么样,也是很多想了解的,一起来看看吧。

人参价格

1、市场价格

人参的价格是根据它的品类决定的,现在人参已经不只是指野生人参,按照它的生长环境,可分为野生人参、野山参、移山参和园参。野人参不用说,价格一直是最高的,价格都是以万计算的;而野山参是那种人工帮助,在自然环境下生长的人参,价格仅低于野生人参,根据年份决定价格,几千、几万、几十万都有可能,如果年份长久,上百万都有可能;移山参是指在野生人参、野山参苗移栽林下,又叫林下参,它的价格一般在几百到上千之间;园参是纯人工种植的参,是人参价格和药效最低的,一般价格在200-300元一斤。

人参价格

2、市场需求

人参是常用的大宗中药,在各大领域被广泛应用,而且保持一个稳定增长的趋势,尤其随着经济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喜欢用它保健养生。据数据表明,目前世界每年干人参需求量达6000余吨,而鲜品需求量也达800-1000吨,其中国内占60%,可想而知这个市场需求的庞大。

人参价格

3、价格变化

人参在零几年时的价格比较稳定,而10年后开始暴涨,基本是每半年涨幅一次,知道2013-2014年时,它的市场价格达到顶峰。2015年产新后开始下滑,2016年产新前低谷后反弹,价格略有回升,这两年的价格还算比较稳定,如果没有产量或需求变化,未来人生预计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涨跌现象。

人参价格

4、市场前景

我国一直以来时人参消耗和出产大国,前面也说过我国的每年需求量了,而出产量也占世界总产量的70%-80%。人参强大的作用和功效已是路人皆知,在医药工业、日用化妆品、食品与饲料工业等方面应用广泛。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人参研究还有很多的独特作用,可以预计未来它的市场会越来越广阔,尤其是人参提取物。

人参价格

以上是人参价格全部内容,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