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红豆杉是我国一级保护植物,有着植物中的大熊猫之称,可想而知它的价值,红豆杉的根系不发达,生长极其缓慢,野生的已濒临灭绝。它的全身是宝,药用价值极高,还被誉为癌症的最后一道希望,是很多癌症病人的福音,很

红豆杉是我国一级保护植物,有着植物中的大熊猫之称,可想而知它的价值,红豆杉的根系不发达,生长极其缓慢,野生的已濒临灭绝。它的全身是宝,药用价值极高,还被誉为癌症的最后一道希望,是很多癌症病人的福音,很多都想了解的它价格,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红豆杉多少钱一棵

1、市场价格

红豆杉的价格是根据年份、怕以及树的高矮粗细决定的,价格从1元到上万不等,而且需注意的是很多野生的红豆杉是不能贩卖的,就算人工种植的,有一定年份的也要办好相关手续才能正常交易,否则会触犯法律。目前苗木市场上,直径在0.3cm的大约在3元一棵,1-3cm的在8-18元左右一棵,4-6cm的在5-200元左右一棵,越往上的价格就越高。

红豆杉多少钱一棵

2、市场前景分析

红豆杉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另外它还具有极好的空气净化能力,它能全天24小时放氧,绿化效果极好,在很多城市或家庭种植,用来改善空气质量。这也导致了它野生资源的破坏,很多野生的红豆杉已经濒临灭绝,所以国家将其列为已经保护植物。红豆杉具有不可替代的药用价值,对癌症有极好的效果,被誉为是癌症的最后一道希望,植物中的大熊猫,这样就可以看出它的市场前景。

红豆杉多少钱一棵

3、市场需求

前面我们说过它的药用价值,红豆杉的树皮、枝叶、根系能能提炼出紫杉醇,这种物质早已被药学家的认同。而每年全世界的紫杉醇的交易额在15亿美元以上,而随着全球患癌的人大量的增加,紫杉醇这种物质每年要好几吨,但是产出量却极低,而每个肿瘤病人需求量极低,平均每100千克紫杉醇大约能治疗50000个肿瘤病人。

红豆杉多少钱一棵

4、种植前景

红豆杉全身是宝,集药用、材用、观赏于一体,它的提取物紫杉醇是世界上公认的抗癌药,每公斤售价500-1000万美元。能治疗多种肿瘤疾病,它的枝叶能治疗白血病、糖尿病等病,所以它的自然资源匮乏,所以药源紧张,种植前景较好,在适宜种植的地区可适当发展。

红豆杉多少钱一棵

以上是红豆杉多少钱一棵,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