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血橙是橙子中的变种,它的果肉为深红色,像血一样,所以得名血橙,它的营养价值比普通的橙子更高。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而钙和硒的含量也是水果中首位,经常使用有抗癌的作用。

血橙是橙子中的变种,它的果肉为深红色,像血一样,所以得名血橙,它的营养价值比普通的橙子更高。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体免疫,而钙和硒的含量也是水果中首位,经常使用有抗癌的作用。那么血橙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了解了解吧。

血橙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血橙的市场价格一般在5-10元一斤左右,但是每一个地区它的价格也有所不同,这跟产地和市场的供需有极大的关系。血橙这几年逐渐进入到大众的视眼中,它的价格也开始在逐渐上涨中,以往传统的销售价格在2-3元一斤,而随着网购的兴起,它的价格了解翻了1-2倍,到现如今的6-7元一斤。

血橙多少钱一斤

2、种植前景

血橙以果肉酷似鲜血而得名,它虽然本质上是脐橙,但是有别于其他类型的橙类水果。它的市场竞争力极强,单果重大200左右,香味浓郁,汁多味浓甜,果大无核,产量稳定,而且红色的果肉还比较迎合国人喜庆日子喜欢红色的习惯,逢年过节多会大量的采购,用来赠送亲朋好友。而随着它的其他产品开发,它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价格也会逐渐上升,所以种植前景广阔。

血橙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它的名字有个血字,不仅仅是因为它果肉像血红色,它还有促进血液循环,能改善人体贫血的状况,是适合于老人、小孩以及孕妇群体改善贫血的佳品。它还能温润补血、改善手脚冰冷状况,适用于身体虚寒的人群,它富含维生素、花青素类黄酮等多酚化合物,有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抑制癌症等保健作用。

血橙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在购买时,可试吃一下,一般来说血橙的果肉颜色越像血,代表它的花青素含量越高,这样对于人体越有益,但是由于生长地区和品种不同,它的果肉着色度也略有不同。血橙从本质上来说,是脐橙类,在选购时,要看头上的圆形波纹,也就是脐,它的脐越小就越甜。但是如果表皮出现白色的霉点,则代表内部果肉可能已经腐败、霉烂,不宜选购。

血橙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血橙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