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海葡萄虽然名字有葡萄,但是它却是一种藻类,学名长茎葡萄蕨藻,原生长在日本冲绳,是一种可食用藻类,由于外形像一串串葡萄才得名海葡萄。它的营养极为丰富,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物质,还有抗氧化、抗癌、抗肿瘤作用,

海葡萄虽然名字有葡萄,但是它却是一种藻类,学名长茎葡萄蕨藻,原生长在日本冲绳,是一种可食用藻类,由于外形像一串串葡萄才得名海葡萄。它的营养极为丰富,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物质,还有抗氧化、抗癌、抗肿瘤作用,那么那么知道它的价格怎么样吗?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海葡萄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海葡萄的市场价格起伏较大,一般价格实在50-160元一斤左右,这个价格是根据它的品质和产地的关系决定的。一般来说,在市场上的海葡萄价格一般是100多元一斤,这个价格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是比较贵的,所以很多的人没有听说过它。如果是日本冲绳养殖的价格会更高,一般在实体店中很少能购买到,想吃的话可以去网购平台上购买。

海葡萄多少钱一斤

2、为什么这么贵

海葡萄这么贵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它的营养价值、口感以及难养,还有一个是数量稀少,所谓物以稀为贵。海葡萄的营养极为丰富,有植物鱼子酱的美称,它在养殖时极为麻烦,所以需要从日本空运苗种才能种植。种植时极为娇贵,对于温度的要求极为之高,一旦温度过高,会造成其他藻类在其身上繁殖生长,导致它的死亡,对于水质的要求也极高,养殖海水要经过多次的进化和过滤,这就导致它的养殖成本较高,所以价格也极高。

海葡萄多少钱一斤

3、市场前景

海葡萄在日本就极为受欢迎,是远近人知的长寿菜,常常出没在高档料理中,它的人工养殖起于上世纪的80年代,迄今为止只有短短的三十余栽培历史。我国引进的时间也较短,现在在市场上极受欢迎,而随着国内高品质消费能力的提升,我国一定会成为海葡萄的最大市场,所以它的市场前广阔。

海葡萄多少钱一斤

4、营养价值

它的营养极为方法,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蛋白质、脂肪等物质,其中它的蛋白质含量占总量的10%。它含有重要的活性物质,有净化血液、抗氧化、抗癌、抗肿瘤作用,可以治疗痛风、肥胖症、糖尿病等疾病,作用强大。

海葡萄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海葡萄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内容,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