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鱼腥草又名折耳根,是我国比较有名的草药,同时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有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的功效,还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作用。深受人们喜爱,那么鱼腥草的价格多

鱼腥草又名折耳根,是我国比较有名的草药,同时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有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除湿、清热止痢、健胃消食的功效,还具有抗菌、抗病毒、提高机体免疫力作用。深受人们喜爱,那么鱼腥草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吧。

鱼腥草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鱼腥草的价格全国各地皆不同,而且同一地区不同的季节它的价格也是不同的,一般在2-10元一斤,野生的价格相对要比人工种植的要高。而市面上还有干鱼腥草,对比新鲜的鱼腥草,它的价格较贵,因为成本较高,制成时间较长,还利于保存,它的价格一般在10-20元一斤不等,也要看地区和季节。

鱼腥草多少钱一斤

2、市场前景

鱼腥草的分布较广,在我国南方、华北、西北以及西藏皆有分布,近两年受到回归大自然、药食同源的影响,民间开始大量采挖鱼腥草食用。导致它的野生资源供不应求,所以市场的价格也一路飙升。鱼腥草的功效作用强大,可治疗肺脓溃疡、肺热咳喘、热痢热淋、水肿、脚气等症。总而言之,鱼腥草既可作为野生蔬菜进行产业化生产,也可以作为医药原料种植,加工成西药或中成药,市场前景较为理想。

鱼腥草多少钱一斤

3、种植前景

从市场前景可看出鱼腥草的作用强大,用途广泛,需求量大,如今市场上都是供不应求,大量的采挖野生资源,会导致野生鱼腥草越来越少,所以就需要进行人工种植,以满足市场需求。而现在鱼腥草的价格也不低,市场效益不错,另外如今它的深加工产品开花也不错,未来预计更多的保健养生品和药材中会出现它的成分,所以种植前景良好。

鱼腥草多少钱一斤

4、食用禁忌

生活中很多将其当做一种野菜食用,但是在食用时一些禁忌需要注意,体质虚寒的人群不宜食用,这时因为鱼腥草本就是偏寒凉的植物,虚寒的人食用后会加重体内寒性。另外就是不宜食用过度,是药三分毒,任何的东西食用过度都是不好的。

鱼腥草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鱼腥草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