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大豆是我国的重要油料种植作物。目前大豆的市场价格基本上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其中东北地区大豆的价格偏高,其中影响大豆价格的因素有很多,目前市场上大豆的普遍价格是在两块二左右。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下大豆的

大豆是我国的重要油料种植作物。目前大豆的市场价格基本上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其中东北地区大豆的价格偏高,其中影响大豆价格的因素有很多,目前市场上大豆的普遍价格是在两块二左右。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下大豆的市场价格和它的市场行情吧。

1

1、大豆价格多少钱一斤?

大豆的市场价格是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的,而且近期大豆的市场价格也有了一定的上涨的趋势。在黑龙江地区大豆的价格一般是在一块七到一块八左右一斤,而河南地区大豆的价格是在两块钱左右一斤,内蒙古地区是一块七一斤。山东日照的价格则是在两块四到两块七左右,但山东临沂则只有一块七到一块九一斤。

2

2、市场行情走势

大豆近几年的市场行情一直都是处于相对稳定的趋势。现在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的家庭对植物油的需求量更大,而猪油也慢慢的在人们的生活中减少,所有对大豆的需求量也就更大了。尽管植物油可替代的产物有很多,像玉米、花生、油菜等,均是植物油的原材料,但大豆的需求量并没有减少。市场上同时出现了很多与大豆相关的副食品行业,使用价值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展,市场行情是越来越好。

3

3、种植现状分析

大豆种植的面积其实一直都是在不断的扩张的,但是近几年大豆受天气的影响,导致大豆的产量和质量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很多的大豆种植户对大豆种植也一直在犹豫不决,导致大豆近几年的种植面积有所下降。我国每年的平均产量一般只有一千四百度万吨,还需要从国外大量的进口,所以种植的现状并不是很好,还需要大力加大种植的面积。

4

4、影响大豆价格的因素

影响大豆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说产地、产量、出售地、质量、需求量等,这些因素对大豆的价格影响都是比较大的。其次就是这两年国家政策的改变,也对大豆的价格有了一定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表现就是在关税的增加,自然大豆的价格也就有所上涨了。

6

大豆种植的投资是比较低的,而且大豆种植也是易管理、收益快的一种农作物。不过大豆的价格也并不是很高,主要注重的还是大豆的产量,市场阿济格基本上也就是在一块五到两块钱一斤之间上下波动,所以大家要种植大豆,也还是要进行综合考虑一下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