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人心果又名吴凤柿,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热带水果,它的外形奇特,味道香甜可口,它富含硒和钙,经常食用有抗癌的作用。所以在市面上不常见,很多人对其不了解,那么你们知道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吗?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人心果又名吴凤柿,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热带水果,它的外形奇特,味道香甜可口,它富含硒和钙,经常食用有抗癌的作用。所以在市面上不常见,很多人对其不了解,那么你们知道它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吗?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人心果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人心果因为外形和人的心脏一样,所以得名人心果,现在在海南广泛种植,营养丰富,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热带水果。它的价格漂浮不定,一般在10-20元一斤,但有得地方可以买到100元以上一斤。一般它在产地的价格在8元一斤,而批发价格5元起,所以它的价格也根据地区而变化的,可以去网购平台购买。

人心果多少钱一斤

2、市场前景

人心果是我国稀有的水果,但是由于其种植面积和种植条件所限,它的产量不高,所以人们对它的了解不多。它的商业价格和发展潜力也尚未得到人们的认知,而根据近几年的发展来看,它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广,种植人也越来越多,逐渐出现在人们视眼中,市场需求也扩大起来,目前的价格也比较高,是高档水果之一,所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人心果多少钱一斤

3、营养功效

人心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糖分、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其中它的硒和钙元素是水果蔬菜之首。钙元素我们都了解,它是人体骨骼必须的元素,它能维持人体血钙平衡,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骨质增生、老年痴呆、动脉硬化等病症,所以对人体极为重要。而硒元素是维持肌体正常生命活力的重要元素,它能激活人体细胞,增强活力,有防癌、抑制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人心果多少钱一斤

4、挑选方法

挑选人心果也是一门学问,优质的人心果表皮摸起来像梨,像土豆一样,选择时要选择表皮略粗糙的,不要选购哪些表皮光滑的,它的营养价值反而较低。而成熟后人心果是软的,如果是购买后要马上吃的,可以挑选一些软,而如果是不着急吃的话,可以挑选硬一点的,放入米缸中催熟后食用。

人心果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人心果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