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梭子蟹因其头胸甲呈梭子形,所以才得名梭子蟹,有些地区叫白蟹,它的蟹肉肥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营养和经济价值较高。但是由于它在市场上并不多,所以价格上也有点小贵,那么梭子蟹的价格怎么样?一起来看看吧。1

梭子蟹因其头胸甲呈梭子形,所以才得名梭子蟹,有些地区叫白蟹,它的蟹肉肥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营养和经济价值较高。但是由于它在市场上并不多,所以价格上也有点小贵,那么梭子蟹的价格怎么样?一起来看看吧。

梭子蟹价格

1、市场价格

螃蟹中比较出名的就是大闸蟹,是蟹中比较出名的品种,它的价格在几十到上百之间。而梭子蟹价格不比它便宜,甚至还略有超出,它的价格会因地区不同而不同,比如在山东等地的水产批发市场价格一般在40-50元一斤左右,而且北京市场它的价格就100-120元一斤左右。

梭子蟹价格

2、价格行情

梭子蟹的上市时间一般是8月之前,这时大部分螃蟹没有上市,所以价格较高,另外梭子蟹的个头越大,价格会越高。而今年梭子蟹的价格是近几年来最高点,平均价格在70-80元一斤左右,而往年的价格一般是在50元左右。这时因为台风气候的影响,很多渔船没法出海捕捞,所以导致它的资源短缺,从而造成价格飙升。而随着气候正常,渔船开始捕捞,它的价格也随着下跌,现在的价格也较为稳定。

梭子蟹价格

3、养殖前景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消费力也越来越高了,螃蟹也逐渐走入了平常人家,这几年螃蟹的市场需求量正翻倍增长。很多养殖户也在扩大养殖规模,现在我国养蟹面积正在不断增加,所以养蟹还是比较赚钱的。但是在这基础上,要掌握好养殖技术,还要选择有利的水源环境和气候条件,才能养出好蟹,抢占高价市场。

梭子蟹价格

4、挑选方法

好的梭子蟹背部是青色的,而且坚硬,腹部饱满,而小腿坚硬、比较难捏的是较肥满的,肉质较多。而腹脐有浅红色的,红色越多越肥满,蟹盖两边的尖上,看是否有黄白的东西,越多证明蟹黄越多,淡然这只适合于母蟹。

梭子蟹价格

以上是梭子蟹价格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市场价格,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