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藠头也叫荞头,它是南方地区农村比较常见的一种野生蔬菜,但目前人工种植技术基本上已经成熟。藠头它是石蒜科的一种植物,它一般是属于重口味的一种食材,具有很高的食用和人药用价值。那么目前藠头的价格多少钱一斤

藠头也叫荞头,它是南方地区农村比较常见的一种野生蔬菜,但目前人工种植技术基本上已经成熟。藠头它是石蒜科的一种植物,它一般是属于重口味的一种食材,具有很高的食用和人药用价值。那么目前藠头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市场行情如何呢?这是很多种植户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那么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分析下吧。

1

1、藠头市场价格多少?

藠头的市场价格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品种以及不同的质量、不同的出现形式,那么它的价格都是不同的。距目前最新的价格行情走势报道,现在市场上藠头的价格一般是在一块五到两块二之间上下波动。而且现在藠头的价格可以说是处于一个低迷的阶段,所以想要了解最详细的市场价格,那么就需要关注当地的藠头市场行情,这样才能了解最精确的市场价格。

2

2、行情走势

藠头目前的市场行情并不是很好,一直处于一个下滑的阶段,尽管出口量在不断的增加,市场需求量也有明显的变化,但产量也在不断的增加。同时很多藠头加工产品的出现,这也加速了藠头的销量。目前湖北地区的市场价格是在一块五到两块钱之间,而江西地藠头能卖到三块钱一斤。湖南岳阳的藠头是三块八一斤,衡阳才一块八一斤,而且货源走销情况也不好。

3

3、亩产量多少?

根据有关的调查结果表明,藠头种植的产量还是比较高的。有经验的种植户一般每亩藠头的产量是四千斤左右,而刚入门的新手种植的藠头产量也能达到亩产量两千斤左右,所以从上述的数据就能看出,藠头的产来那个是比较高的。在种植规模,没有扩大的情况下还是挺赚钱的,但目前来说种植还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4

4、产地在哪里?

藠头对环境的适应性很强,一般生长排水性好、肥力充足、通透性好的土壤中。土壤的酸碱度为偏酸性,种植地的气候偏凉爽。主要在我国的长江流域以南的地区种植,其中最主要的产地是我国的湖南、湖北、云南、江西等地,是我国特有的一种蔬菜。

5

以上就是小编根据现有的市场调查数据、以及种植的情况、市场的行情等各方面的因素进行的一个简单的分析。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得最新的市场行情资讯,可以关注我们,或者是咨询小编哦。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