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李子又名玉皇李,它的心态饱满,是味道较酸,很多人喜爱,尤其是孕妇人群,对其极为喜爱。但是对于喜甜的人来说,是不习惯吃李子,但是市面上却有很多的甜李子,味道甘甜,没有那种酸味。其实这是利用嫁接嫁接技术改

李子又名玉皇李,它的心态饱满,是味道较酸,很多人喜爱,尤其是孕妇人群,对其极为喜爱。但是对于喜甜的人来说,是不习惯吃李子,但是市面上却有很多的甜李子,味道甘甜,没有那种酸味。其实这是利用嫁接嫁接技术改变了它的味道,那么李子该怎么嫁接呢?一起来看看吧。

李子的嫁接时间和方法

1、嫁接时间

李子的嫁接时间是根据它的嫁接方法方法而定的,可在春季阳历三月,砧木发芽前一周左右,食用单芽切腹接或插皮接方法,成活率高。也可在7月左右,选取生长强健的外围枝摘心,促进接穗遭受,用饱满芽嫁接,成活率也较高。还可以在9月时采用带木质部芽接的方法嫁接,成活率也极高,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嫁接时间,保证成活率。

李子的嫁接时间和方法

2、砧木、接穗处理

砧木可用野生的桃、李、樱桃等幼苗,将其栽植成活后,在离地面6-10厘米处剪断或锯断,也可根据树形来选择高度作为砧木。接穗可选用发育良好的一年生、芽饱满、无病虫害的半木质化的枝条作为接穗,取7-10厘米左右、上有5-7个芽为接穗,采集后用湿毛巾包裹,接穗最好随取随用,以保证接穗的活力,增加成活率。

李子的嫁接时间和方法

3、嫁接方法

常用的方法为劈接法,在嫁接前对砧木浇水一次,嫁接时首先用刀将切面削平,再在切面直劈3厘米左右的口子。将准备好的接穗的下端削成一侧较厚、一侧薄的楔形,长度和劈口一致,削好之后,将将其插入劈口,将它们的形成层对准,再用塑料条包紧扎实即可。

李子的嫁接时间和方法

4、嫁接后管理

在嫁接后要及时查看成活情况,发现嫁接失败后要及时重新进行嫁接,嫁接成活后,一般剪砧比折砧萌发早,但是夏季时剪砧要将离接芽3-5厘米处剪断,砧木上留几片小叶,剪砧后应及时抹芽,只留下嫁接芽。

李子的嫁接时间和方法

以上是李子的嫁接时间和方法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