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蓖麻是大戟科、蓖麻属的一种草本植物,一般生长在全年气候比较温暖的地区。我国的蓖麻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华北、东北,当然西北和惠东也有种植,大部分地区种植都比较零散。蓖麻的使用价值比较广,在药用、工业以及农业

蓖麻是大戟科、蓖麻属的一种草本植物,一般生长在全年气候比较温暖的地区。我国的蓖麻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华北、东北,当然西北和惠东也有种植,大部分地区种植都比较零散。蓖麻的使用价值比较广,在药用、工业以及农业等各方面都有一定的价值,那么现在市场蓖麻的价格如何呢?多少钱一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下吧。

1

1、蓖麻多少钱一斤?

由于各地区蓖麻种植的规模不同,再加上各地区的物价水平和对蓖麻的需求量也不同,所以蓖麻的市场价格也是不同的。其次就是蓖麻的质量有高低之分,这也就说明蓖麻的市场价格有高有低。现在市场上蓖麻的价格一般是七八块钱一斤,而部分地区部分地区的价格也能达到十到十二块钱一斤。

2

2、价格行情分析

蓖麻前期的市场价格行情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而且还有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但近期有慢慢的稳定,市场货源走销情况一般。像目前荷花池市场的蓖麻价格一般是就是在七块钱上下浮动,市场需求量有限,上次航行情无明显变化。亳州市场货源消化能力有限,市场行情相对稳定,市场价格稳定在七八块钱左右。安国市场蓖麻市场价格前期有所上涨,但后期的还需要继续观望。

3

3、种植赚钱吗?

蓖麻的使用价值很高,所以经济价值还不错,而且我国在工业上对蓖麻油的需求量也比较大,这也就是为什么蓖麻的种植面积增加,但市场价格却一直比较稳定的一个原因。而且以我国目前对蓖麻的需求量来看,还处于一个供不用求的状态,而且缺口很大,那么这也就说明种植蓖麻可以去填补这个需求空缺,那么种植蓖麻的发展前景也就比较不错了。

4

4、功效与作用

蓖麻可以说全身都是宝,它的占用资可以用于榨油,常用于化工、轻工、冶金、机电、纺织、印刷、染料等工业和医药的生产加工制造等方面。其次就是蓖麻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消肿解毒、止痒等功效,场用于治疗疮疡肿毒,同时也还能用于灭蛆。而蓖麻根也可以用于祛风活血,止痛镇静,治疗风湿、破伤风以及精神分裂等疾病。最后就是蓖麻子榨油之后的油粕还可作肥料、饲料以及活性炭和胶卷的原料,所以说蓖麻的功效和作用在我国的工业发展上占据极大的比重。

5

以上就是小编对蓖麻的市场价格的分析,希望能帮到大家。当然如果大家想要了解更多的市场资讯,也可以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