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蒜苔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如果经常买菜的人肯定知道蒜苔在市场上面的销量是不错的,因为蒜苔的营养价值与食疗功效较之同类食材来说相对高一些,而且平常多吃蒜苔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蒜苔多少钱一斤

蒜苔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蔬菜,如果经常买菜的人肯定知道蒜苔在市场上面的销量是不错的,因为蒜苔的营养价值与食疗功效较之同类食材来说相对高一些,而且平常多吃蒜苔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蒜苔多少钱一斤吧!

蒜苔多少钱一斤

蒜苔多少钱一斤?

蒜苔的市场价格大约在4~6元左右一斤。蒜薹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尼克酸、钙、磷、钾、钠、镁、铁、锌、硒、铜、锰等人体所需营养成分,以及大蒜素、大蒜新素等成分。

蒜苔多少钱一斤

蒜苔产地在哪里?

蒜苔在我国分布广泛,南北各地均有种植,江苏省射阳县是蒜薹及蒜头的主要产地,被命国家命名为“中国蒜薹之乡”。另外山东莱芜、金乡、江苏邳州、河南杞县、中牟均是蒜薹和蒜头的主产区,河北省大名县也是以大蒜为主要产地。商河蒜薹质量好,由于具有香、辣、郁、粘的特点,含大蒜素明显高于其他产区而被誉为“天下第一蒜”。

蒜苔多少钱一斤

蒜苔的挑选方法

1、看外表:主要看看有没有外伤,有没有很蔫的样子。新鲜蒜苔的根部和顶部比较整齐,粗细一致且圆润。

2、看颜色:蒜苔有青色和深绿色的,深绿色的稍嫩一些。如果尖部是很饱满、很翠绿,那么是比较新鲜的。

3、试老嫩:将蒜苔的根部掐掉一小段,如果容易掐断表明很新鲜。但是不要掐太多,避免浪费。

4、看粗细:过细的蒜苔吃起来味道不浓,过粗的难以煮熟且咬不动,中等粗细的蒜苔味道最佳。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