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竹荪幼苗竹参、网纱菌、雪裙仙子,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那么市面上的竹荪价格多少钱一斤,那么知道吗?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1、市场价格竹

竹荪幼苗竹参、网纱菌、雪裙仙子,其营养丰富、香味浓郁、滋味鲜美,自古就列为“草八珍”之一。那么市面上的竹荪价格多少钱一斤,那么知道吗?下面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竹荪的价格

1、市场价格

竹荪的价格在几十元一斤到百元一斤不等,也有两三百元一斤的,它的价格受其本身的品种、产地、购买渠道不同而不同,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一般品质好的价格也就高。同样的批发的价格可定比零售的价格要便宜一些,所以在购买时要根据自身的需求量来选择购买方式。

竹荪的价格

2、种植前景

竹荪比较营养价值高,它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心脑血管等疾病,另外它的味道自带一股独特的清香,非常符合很多当下人们所追求的养生主题。竹荪时健康性极高的食品,目前它的产业发展即快,很多的衍生产生纷纷面世,从总体而言,竹荪的市场潜力相当不错。而根据它的亩产收益来看,每亩成本在3000元左右,但收益可可超万元,种植前景良好。

竹荪的价格

3、功效作用

竹荪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无机盐等成分,具有滋补强壮、益气补脑、宁神健体的功效。能为人体提高多种必需的营养物质,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能保护肝脏,减少腹壁脂肪的积存,从而达到降血脂、降血压以及减肥的功效,这对很多的朋友是一种福利,多吃还能减肥。据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竹荪中含有抑制肿瘤的成分,有抗癌的作用。

竹荪的价格

4、选购方法

新鲜的竹荪不宜储存,所以市面上大多是干制品,在购买时发现表面呈凹凸不平的网状,这是很正常的,没什么问题。但是购买时别买那些过分的白的就像,这类往往是用漂白过的,淡黄色才是正常的。优质的竹荪一般会有一点点的甜味,颜色也是淡黄色的,而劣质的一般是使用硫磺薰过,有硫磺气味,而且颜色很白。

竹荪的价格

也是是竹荪的价格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