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皮又叫黄弹、黄段,味道极好,营养价值高,有极高的食用价值,除此之外,它的果核和果皮皆可入药,具有消食化痰、理气功效。那么黄皮果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了解吧。1、市场价格黄皮富含维生素C

黄皮又叫黄弹、黄段,味道极好,营养价值高,有极高的食用价值,除此之外,它的果核和果皮皆可入药,具有消食化痰、理气功效。那么黄皮果的价格多少钱一斤呢?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了解吧。

黄皮果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黄皮富含维生素C、糖分、有机酸以及果胶,它的价格又高又低,如果是在它的上市时期,而且当地盛产的话,价格在4-8元一斤,但是如果产量较低时价格会有所上涨,有时会涨至12-25元一斤之间。另外由于产地、品种以及上市时间不同,它的价格也会有所区别,具体视当地市场而定。

黄皮果多少钱一斤

2、怎么吃

黄皮的食用方法也会多样,它作为一种水果,可以鲜食果肉,将鲜果洗净沟,将其果皮剥掉,将果肉吃掉,吐出果核即可,它的果皮和果核可以入药,吃完后可以留下。另外将其打成果酱,冷冻保存使用,也别有一番风味,将其果皮、果肉、果核一起咀嚼,渣滓和果汁一起吞下,还有去火和助消化的功效,只是味道不怎么好。也可像将其腌制成果脯,成为小零食,黄皮的果汁丰富,可将其制成饮料。

黄皮果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黄皮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如氨基酸类,它能提高胃液的酸度,刺激胃液的分泌,调畅人体气机,有健脾化食的作用。黄皮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成分,能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它富含新肉桂酷胺A、B、C、D以及酚类,能减轻平滑肌的痉挛,收到化痰平喘之效。

黄皮果多少钱一斤

4、食用禁忌

黄皮味酸、性平、微凉,食用后有清热降火,消食解暑功效,但是小孩子不宜多食,小孩子的体质较弱、消化系统不健全,食用过多会对肠胃造成损失,容易拉肚子。脾胃虚寒或患有胃炎的人也要注意,不宜多食,否则轻则腹泻,重则加重病情。黄皮富含维生素和糖分,能帮助人体补充能量和营养,但是高血糖患者要慎食,以免加重血糖含量。

黄皮果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黄皮果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