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绿豆是一种很普通的食材,也是粗粮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凉解暑的作用,最适合在夏季食用。现在大多数的人都比较注重养生,对绿豆的需求也就有了明显的增加,那么市场上绿豆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绿豆的市

绿豆是一种很普通的食材,也是粗粮的一种,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清凉解暑的作用,最适合在夏季食用。现在大多数的人都比较注重养生,对绿豆的需求也就有了明显的增加,那么市场上绿豆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呢?绿豆的市场价格行情如何?它的市场价格又是如何发展的呢?那么一起来阅读下文吧。

1

1、绿豆多少钱一斤?

绿豆的市场价格并不是很高,而且市场上一直在传绿豆的价格会上涨,其实也没有看到它有多大的起伏和波动。现在市场上绿豆的价格差不多就是六七块钱一斤,而且相对于之前来看的话,不仅没涨反而还降价了。在加上不同的地区,以及不同品种和品质的绿豆,它们的价格也是有所偏差的。绿豆质量越好,那么它的价格也就更高,但目前最高的绿豆价格也不超过十五块钱一斤,大多数情况也就是十来块钱一斤。还有少部分绿豆的价格只有四五块钱,这也是最贴近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了。

2

2、市场价格行情

目前绿豆的市场行情还是非常不错的,市场价格虽然较之前有所下滑,但也是相对比较稳定的,部分地区的价格还一直稳定在十块到十三四块钱一斤。比如说广州江门的绿豆价格是十块多钱一斤、新疆大部分地区绿豆价格是十三到十四块钱一斤、苏州南环地区绿豆是十一块钱一斤。那么还有部分地区绿豆的价格却并不如人意,比如说北京大部分地区绿豆价格才两块九一斤、湖北武汉只有三块九一斤、而辽宁更是只有两块一一斤。这样综合来分析的话,后续的绿豆发展行情还是有待继续观望的。

3

3、历史价格趋势

绿豆的价格趋势如果是从近几年来进行分析的话,可以说是一直在持续下滑的。由于市场对绿豆的需求,以及粗粮的营养价值被推广之后,绿豆的价格也是一路猛涨,最高的时候能卖到二三十块钱一斤。但后期绿豆种植的规模被扩大,而且可替代品繁多,再加上国外进口产品对本地产品的冲击,导致绿豆的价格一直在不断地下降。在2018年的时候,一直都是在三块到六块钱一斤中波动。2019年绿豆的价格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后续的发展如何也未可知。

4

4、挑选方法

绿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无法判断出它的好坏,而且很多的人也不知如何挑选好的绿豆,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个小办法。首先我们要看绿豆是否新鲜,那么就要看它的颜色是否是鲜绿色的,如果绿豆的颜色发黄则是老绿豆,同时要挑选没有霉烂的、没有虫口的绿豆。其次就是看绿豆有没有被污染,也就是它的品质,我们可以通过观察绿豆的干瘪程度和皱纹,还有就是闻气味。最后就是看它是否含有杂质,没有杂质的则为优质绿豆。

5

以上就是小编对绿豆的市场价格、市场行情、历史价格的分析,同时小编也给大家推荐了一个简单的挑选绿豆的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如果大家还有其他的疑问,也可以给我们留言,看到留言后我们会尽可能帮大家解答的。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