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马鞭草为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野草之一,由于它花色艳丽,目前多用于园林栽培。另外全草可供药用,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那么马鞭草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来看看吧。1、市场价格马鞭草时

马鞭草为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野草之一,由于它花色艳丽,目前多用于园林栽培。另外全草可供药用,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那么马鞭草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来看看吧。

马鞭草多少钱一斤

1、市场价格

马鞭草时多年生植物,根系可长期存活补饲,在南方种植一年可收割多年,但是在北方时根系不耐低温,一般是春种秋种,所以它的产量极高。在市场上它的价格也不高,一般在7-8元一斤左右,但是有些品质较好的可达几十上百元一斤。它的价格是根据它的品质不同各地区的价格也略有差异。

马鞭草多少钱一斤

2、影响价格的因素

除了以上品质影响到价格外,它的购买渠道也会影响到它的价格,一般我们在药店或网上购物平台购买时,由于需求量较少,大多是零售,所以价格就比较高,品质越高价格越高。而如果去市场批发或种植户手中购买时,一般价格会便宜很多,主要原因是药店的药材一般是按克卖,而网上的商家会对其进行包装和文化灌输,给其打上减肥、美容的标签,所以价格较高。

马鞭草多少钱一斤

3、功效作用

马鞭草是寒性植物,但是它的药性比较温和,有清热解毒,活血散瘀,利水消肿的功效,生活中常常有人用它泡水喝,其凉血消瘀的作用。而网上所说的减肥、美容,其实时假的,购买时不要盲目,除了内服外,它还可外敷,有杀虫止痒的作用,将其捣碎涂抹在伤口上即可,但是过敏体质需要注意,以免引起不良反应。

马鞭草多少钱一斤

4、注意事项

生活中常常有人用它来泡水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它对交感神经末梢小量兴奋,大量服用会有抑制作用。它还有轻微的毒性,有些人服用后会出现恶心、头昏、头痛、呕吐和腹痛等反应,出现症状应立即停用。孕妇禁用,湿热血热、脾阴虚而胃气弱者勿服,痔疮患者慎用,使用时最好询问医师。

马鞭草多少钱一斤

以上是马鞭草多少钱一斤介绍,希望能帮助到你,想了解更多小相关知识,敬请关注我们。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