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犀牛鬣蜥是在宠物市场中能见度最高的宠物蜥蜴之一,由于外形酷似欧洲中世纪时期的火龙。所以当地人也叫其微无翅龙或无翅火龙,一些火龙题材的大片如《魔幻屠龙》《龙骑士》中的龙部分形象也是借鉴于犀牛鬣蜥,下面我

犀牛鬣蜥多少钱一只

犀牛鬣蜥是在宠物市场中能见度最高的宠物蜥蜴之一,由于外形酷似欧洲中世纪时期的火龙。所以当地人也叫其微无翅龙或无翅火龙,一些火龙题材的大片如《魔幻屠龙》《龙骑士》中的龙部分形象也是借鉴于犀牛鬣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犀牛鬣蜥多少钱一只吧!

犀牛鬣蜥多少钱一只

犀牛鬣蜥多少钱一只?

犀牛鬣蜥的市场价格在6000元左右一只。犀牛鬣蜥的雄性个体具有领域性,在饲育条件下为杂食性,除了水果以外其他什么都吃,包括瘦肉及渗水面包等,但在饲育过程中容易发胖,饲育温度白天为28~35℃,到了夜间就要降至20℃。

犀牛鬣蜥多少钱一只

犀牛鬣蜥吃什么食物?

犀牛鬣蜥和大多数鬣蜥一样属杂食性蜥蜴,以鼠、昆虫、小蛇、小型蜥、小型鸟类、仙人掌、青菜、草、花果、根茎等为食,几乎没有不吃的,但是成熟后以植物为主,在幼体的饲养多以肉、昆虫为主,生长速度快。

犀牛鬣蜥多少钱一只

犀牛鬣蜥的生活习性

犀牛鬣蜥和大多数鬣蜥一样也是属于日行蜥,擅长攀爬,树木、岩石、只要可攀登的地方都有他的踪迹,领地意识强。天敌或同类雄性靠近时,会主动迎击并发出嘶吼声警告,如果对方不离开就会对其撕咬,如果遇到强大的敌人时,会立刻钻入岩石中躲藏。

犀牛鬣蜥多少钱一只

犀牛鬣蜥的寿命多长?

野生犀牛鬣蜥的寿命约10~15年,人工养殖的犀牛鬣蜥虽然好吃好喝,但是没了天敌和野外求生的锤炼导致体能的下降,缺少了觅食所需在岩石中攀爬的锻炼,所以养殖的犀牛鬣蜥寿命只有5~10年,这个道理不需要解释,养过爬宠和鱼的朋友都知道。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