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榕树为桑科榕属大乔木,生长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用榕树制作的盆景具有气根美、根蔓美、枝条美、肤色美、叶片美和块根美等独特的特点,以独木成林而闻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大家

榕树盆景的市场价格

榕树为桑科榕属大乔木,生长于热带、亚热带地区,用榕树制作的盆景具有气根美、根蔓美、枝条美、肤色美、叶片美和块根美等独特的特点,以“独木成林”而闻名,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深受大家的喜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榕树盆景的市场价格吧!

榕树盆景的市场价格

榕树盆景价格

榕树盆景通常有气根榕树盆景和人参榕树盆景两种,花卉市场一般都大量有卖,市场价格大约在200~300元左右,由盆景大小、奇异程度、美学价值等决定,好一些的价格会高一些,但在一千元以内。

榕树盆景的市场价格

气根榕树盆景

1、小盆:高、宽50~100厘米左右,由于盆景小巧,搬运方便,占地小,可布置在庭院、厅堂、楼台、廊道供随时观赏,并可随时搬动,是榕树盆景爱好者、收藏家以及各高级宾馆、博物馆最抢手的收藏品。

2、中盆:高、宽100~150厘米左右,由于盆景不大,搬运相对方便,可布置在单位大门口、庭院、厅堂、楼台、廊道供随时观赏,也可布置在小区、广场、公园以及各种空旷地和公众活动场所美化环境。

3、大盆:高、宽150厘米以上,可布置在单位大门口、庭院、花园作主景,可布置在小区、广场、公园以及各种空旷地和公众活动场所美化环境,代替落地榕树景观。

榕树盆景的市场价格

人参榕树盆景

1、小盆:高20~30厘米,宽15~20厘米,适合于窗台、案几摆设。

2、中盆:高30~50厘米,宽20~40厘米,适合于阳台、庭院、厅堂、楼台、廊道摆设。

3、大盆:高50厘米以上,宽40厘米以上,适合于阳台、庭院、厅堂、楼台、廊道摆设。

榕树盆景的市场价格

榕树盆景养护

1、湿度:水份的不当对榕树盆景伤害很大。用手感觉盆土的情况,应该采取“见干见湿”的原则。不要经常浇水,浇必浇透。浇水过多,会引起根系的腐烂,使其落叶。在北方养护难度较大,家庭要多喷叶面水,增加其空气周围的湿度。

2、温度:榕树盆景的适宜生长温度昼夜不宜过大,(相差10度)极易落叶死亡。平时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时要注意适当的遮阴。

3、培土:采用疏松、通水性好的腐叶土,通常的比例为园土:腐质土:沙(2:2:1)。盆景上方最好放置与盆大小一致的苔藓,这样一来是美观,二来对排水透气起到很好的作用。

4、施肥:榕树盆景的生长喜肥,但施肥次数多对榕树盆景的生长会造成伤害。根据季节的不同施肥量也要有所不同。

5、修剪:生长旺季要给植株进行摘心和抹芽,秋季进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后不进行修剪,因为植株冬季生长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树盆景的修枝应由专来人来做,剪去徒长枝、并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让其整体产生层次美。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