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榛子是重要的坚果树种之一,营养丰富,果仁中出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外,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市场价格也不是很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榛子的市场

榛子的市场价格

榛子是重要的坚果树种之一,营养丰富,果仁中出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外,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E含量也很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市场价格也不是很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榛子的市场价格多少钱吧!

榛子的市场价格

榛子的市场价格

榛子的市场价格生的大约12~15元一斤,熟的大约25元-25元一斤,同时根据产地和品种价位会不大同,黑龙江椭圆形榛子在25~35元一斤,辽宁平榛在30~35元/斤。在中国榛子产地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华北各省、西南横断山脉及西北的甘肃、陕西和内蒙古等地的山区。

榛子的市场价格

榛子的挑选方法

1、看价钱:火榛子和毛榛子虽然产量较低,但由于其颗粒较小,价钱一般在20到30元每斤。而东北平榛口感好,颗粒大,价格相对要高,一般根据颗粒大小,在35元到65元每斤不等。

2、看榛仁:掰开几个榛子,仁衣色泽以黄白为上,暗黄为次,褐黄更次,带深褐斑纹的"虎皮核桃"质量也不好。仁衣泛油则是变质的标志,仁肉白净新鲜为上。观察榛子瓤儿是否有一层红色的毛,有红毛的就是陈榛子。

3、尝味道:优质榛子仁香酥脆,有的榛子吃起来有辣味,那就是未存放得当,受潮了。榛子吃了之后舌头会有发麻感觉,并且榛子的颜色特别黄、发亮,有点像糖炒栗子的感觉,有可能是被硫磺熏过。

4、饱满度:榛子要成仁率在90%以上为优,在装榛子的容器里上面和里面分别抓一把掂量一下,在干燥的情况下榛子沉说明榛子的皮薄仁多并饱满。如果感觉特别轻,可能空壳比较多或瓤不满的多,抓里面的榛子是提防下面的榛子和上面的不一样。

榛子的市场价格

榛子的食用方法

1、生食:榛子可以整个食用,也可以磨碎或切碎食用。新鲜的榛子和经干燥处理的榛子都很美味,通常被当作小吃或开胃食品。

2、糕点:榛子常被加入沙拉、酱汁、布丁和冰激凌中,磨碎的榛子可以加入蛋糕和小甜饼里。榛子可用于制作奶油杏仁糖,也可用来制作夹心巧克力。以榛子为材料制作的奶油杏仁糖香酥可口,巧克力榛子蛋糕不仅味道浓郁醇香,还有滋养脾胃的功效,榛子油能够有效的改善贫血的症状,还有助于视力保健。

3、烤制:将去除薄皮榛子放在一张煎盘上,放入烤箱里烘烤至金褐色,期间要不时搅动。烘烤、磨碎、切碎都可提升榛子特有的香味。

4、熬粥:还可以将榛子做成一些清淡的汤粥来喝。将榛子、莲子、粳米放在一起,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癌症和糖尿病人平时可以多喝些。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