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鲅鱼别称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市场价格也比较亲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鲅鱼价格行情吧!鲅

鲅鱼价格行情

鲅鱼别称燕鱼、板鲅、竹鲛、尖头马加、青箭等,分布于北太平洋西部,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肉质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市场价格也比较亲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鲅鱼价格行情吧!

鲅鱼价格行情

鲅鱼的价格行情

鲅鱼的市场价格主要有大小决定的,3斤左右的鲅鱼市场价格为一斤5~8元左右,5斤以上的25元左右一斤。鲅鱼打捞上来就是死的,只不过有的是汽冻的,有的是加工的,有的是冷藏的,但是以冷藏的最好,同时市场地理位置对鲅鱼的价格也有一定的影响。

鲅鱼价格行情

鲅鱼的选购方法

1、摸肚子:鲜鲅鱼的肚子很有弹性,手指一按就会立刻恢复原状。

2、看鱼皮:有鱼皮破损的情况说明可能被细菌感染,选鲜鲅鱼尽量挑选鱼皮完整紧实的为好。

3、查破损:有的鲅鱼会在腮部和肛门处有破口,这不是捕捞时候挤破的而是因为鲅鱼体内的细菌感染使其胀破的,所以不要贪便宜购买这两处破损的鲅鱼。

4、观鱼眼:新捕捞上来的鲅鱼,鱼眼湿润明亮,不会凹凸或者干瘪。

鲅鱼价格行情

鲅鱼要如何清洗

1、先用清水把鲅鱼外部的污物处理干净。

2、用剪刀从鱼腹的肛门向上剪开,一直剪到鱼口。

3、把红色的腮连同内脏一起拽出,鱼鳃去掉(内脏想吃就洗洗跟鱼一起下锅)。

4、再把鱼腹腔内部靠近鱼脊的鱼血去掉,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