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碧玺属于宝石,宝石是非标准品,来自于大自然,没有完全两颗相同的碧玺,所以个体之间的差别都很大,如果要购买碧玺或者收藏投资碧玺的人要多学习了,千万不要花费了投资收藏级别的价格购买了普通消费佩戴的碧玺,那

碧玺价格多少钱

碧玺属于宝石,宝石是非标准品,来自于大自然,没有完全两颗相同的碧玺,所以个体之间的差别都很大,如果要购买碧玺或者收藏投资碧玺的人要多学习了,千万不要花费了投资收藏级别的价格购买了普通消费佩戴的碧玺,那就亏大了,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碧玺价格多少钱吧!

碧玺价格多少钱

品种与价格

碧玺的颜色非常多,红色、粉色、蓝色、绿色和黄色等,不同颜色碧玺价格差别很大,最顶级的是一种叫做帕拉伊巴的蓝色碧玺,优质的要单克拉要2万美元以上。其次是红碧玺,优质的红碧玺(正红色,也称桃红色)的价格要3、4千元人民币1克拉,净度高的可能更高。绿碧玺中有一种含铬元素的碧玺,颜色浓翠绿,像哥伦比亚祖母绿一样,但是净度比祖母绿高,价格很贵。另外,国际上很流行的一种很稀有的黄碧玺价格也很高,叫做金丝雀黄碧玺,非常稀有,受市场追捧。

碧玺价格多少钱

颜色与价格

碧玺的色泽以玫瑰红、紫红、绿色和纯蓝色以及俏色西瓜色为最佳,粉红和黄色次之,无色,黑色最次。在同样颜色中根据颜色的浓艳程度不同又分为4等,分别是浓艳、中等、浅色、暗色。此外,单晶体色彩越多越好,如双色碧玺、三色碧玺等。

碧玺价格多少钱

净度与价格

碧玺的净度越干净,价格越贵,特别是红碧玺,因为红碧玺的至色元素是锰元素,但同时也是导致红碧玺内含物的原因,一般红碧玺干净的很少,如果同样大小、同样颜色的,干净的碧玺价格则会相对贵很多。碧玺要求晶莹剔透,越透明质量越好,不要有明显雾感或不透明。在有些碧玺的晶体中,有很多针状包裹体呈猫眼效应,出现该效应的以绿颜色碧玺居多。凡是出现这种猫眼效应的碧玺,其价值就会有所增高,但评价的关键还是在于其颜色的鲜艳度、透明度以及块度大小上,还有就是变色效应。变色明显的碧玺非常稀少,也因此其价值很高,是收藏家们的收藏目标。

碧玺价格多少钱

重量与价格

碧玺重量也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越大越值钱,同品质、同颜色、同净度的碧玺,颗粒越大价格越高。

碧玺价格多少钱

切工与价格

做工考察的是碧玺雕件、珠链的,外观打磨工艺水平。而相对于碧玺戒面,则主要考核其表面的的切工,切工应规整,比例对称,抛光好。否则将会影响价值。

碧玺价格多少钱

血统与价格

或者说是产地,传统的优质产地是巴西,非洲近年来也有很不错颜色的碧玺出产,特别是一些稀有品种,如帕拉伊巴和金丝雀黄碧玺。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