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五步蛇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在世界各地分部比较狭窄,似乎仅仅中国的南方地区和中国接壤的越南部分地区有五步蛇,其他国家还没有听说过有五步蛇,市场价格也是居高不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五步蛇的市场价格吧!五

五步蛇的市场价格

五步蛇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在世界各地分部比较狭窄,似乎仅仅中国的南方地区和中国接壤的越南部分地区有五步蛇,其他国家还没有听说过有五步蛇,市场价格也是居高不下,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五步蛇的市场价格吧!

五步蛇的市场价格

五步蛇的市场价格

五步蛇市场价格一般在300元左右,350元一斤比较常见。五步蛇炮制蛇酒比较收欢迎,也是目前用的比较多的,仅次于五步蛇干入药的一种用法。当然了,用五步蛇烹饪各种美味的食谱也是可以的,但很多人怕毒蛇,不敢吃,吃五步蛇最多的也是南方人,在说了,普通工薪阶层也舍不得吃,饭店至少要400元以上一斤,是高档的消费食谱。

五步蛇的市场价格

五步蛇的功效与作用

【性味】味甘、咸,性温,有毒。

【归经】肝经。

【功效】祛风、通络、止痉,用于风湿顽痹、麻木拘挛、中风口眼歪斜、半身不遂、抽搐痉挛、破伤风、麻风疥癣等症。

【用法】3~9克,研末吞服,一次1~1.5克,一日2~3次。

1、中风伤酒、半身不遂、口目喁斜、肢体麻木、麻风、顽癣、皮肤瘙痒:五步蛇1条,羌活60克,当归60克,天麻60克,秦艽60克,五加皮60克,防风30克,独活30克,白芷30克,升麻20克,赤芍20克,白酒2000克,浸泡2周,每日服2次,每次服10毫升。

2、破伤风、小儿急慢惊风:五步蛇、乌梢蛇各3克,蜈蚣1条,共研细末,每次服0.9克。

3、口疮:五步蛇干研末,每日服1~2次,每次服5~10克,乳汁调服。

4、小儿麻痹症的恢复期:五步蛇干研末,清酒送服,每日服2次,每次服5克。

五步蛇的市场价格

五步蛇酒的功效与作用

1、治诸风顽疾:中药蕲蛇甘以缓急,咸温入血络,有祛风通络、止痉挛、"透骨搜风"之功,为治诸风顽疾之要药。

2、治风湿麻痹:五步蛇入药,可主治风湿麻痹、筋脉拘急,口眼歪斜、半身遂及麻风、疥癣等症。

3、治破伤风:中药蕲能祛风定惊止痉。用治破伤风、小儿急慢惊风,五步蛇常与乌梢蛇、蜈蚣等配作,如定命散。

4、降低血脂:五步蛇蛇毒具有抗凝抗栓、去除纤维蛋白元、降低血液粘度、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脂的作用。

5、治疗颈椎病:五步蛇酒可以缓解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颈椎病,肩周炎,风湿和类风湿关节炎,跌打损伤等症状。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