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葛根粉由豆科植物野葛、甘葛藤的块根加工而成,可以分为葛根淀粉和葛根全粉,两者区别在于加工工艺不同,药用成分含量不同,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既有药用价值,

葛根粉价格多少钱

葛根粉由豆科植物野葛、甘葛藤的块根加工而成,可以分为葛根淀粉和葛根全粉,两者区别在于加工工艺不同,药用成分含量不同,是老少皆宜的名贵滋补品,有“千年人参”之美誉,既有药用价值,又有营养保健之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葛根粉价格多少钱吧!

葛根粉价格多少钱

葛根粉价格多少钱?

葛根粉的价格一般是80~120元左右一斤,但是随着各地物价的不同、产地的不同价格会浮动。

葛根粉价格多少钱

葛根粉的真假鉴别

1、正常情况下,纯正的葛根粉外观色泽洁白,带有结晶光泽,淡黄色的葛根粉质量则次之。

2、将纯正的葛根粉少量放入口中时,葛根粉会很快自然融化在口中,有人参味(青味)。好的葛根粉即使在没有加糖和蜂蜜的情况下,也能品尝到淡淡的回甜滋味,没有其它异味。而口感偏酸、有腥臭味的葛根粉则不宜购买。

3、纯正的野生葛根粉用温水冲泡呈乳白色奶状,温水冲泡后加热或用90度以上沸水冲泡则呈浅黄糊状(而非胶状),颜色的深浅受多种因素影响,如上层黄粉(油粉)的分离、沉淀的次数等等。而温水冲泡极易成透明糊状、冲泡后颜色发白、难呈线状流下的多为添加有其它淀粉甚至滑石粉的掺假葛根粉。

葛根粉价格多少钱

葛根粉的制作工艺

1、选料:选择无损坏的新鲜葛根,用自来水清洗,除去表面附着的尘土杂物等。

2、切片:将去皮后的葛根用蔬菜切片机切成一定规格的片状,切片的目的在于缩短干燥的时间,切片厚度、长、宽均为1厘米。切片过程要尽量在短时间内完成,以控制切片过程中的酶促褐变的发生。

3、护色:葛根清洗去皮后用0.35%柠檬酸和0.30%焦亚硫酸钠混合液护色1小时。

4、蒸煮:护色抑制非酶褐变,但葛根中存在氧化酶引起褐变依然存在,故需加热灭酶,工艺条件蒸煮一段时间,蒸煮后葛根易保持色泽、全粉易于冲泡,蒸煮16分钟。

5、干燥:用烘干设备干燥,以保证产品的卫生。干燥时间可根据葛根片大小确定,要求最终水分在6%以下,置于60℃鼓风恒温干燥箱内烘干。

6、粉碎、包装:将干燥后的葛根片,用中药粉碎机粉碎,使葛根粉的细度在80目左右。

葛根粉价格多少钱

葛根粉的作用与功效

【性味】味甘、辛,性凉。

【归经】肺、胃经。

【功效】解酒、降脂、降压、降火、清热解毒、升阳解肌、解痉镇痛、透疹止泻、增加脑和冠状血糖、改善脑微循环等功效,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心绞痛、糖尿病、脑血栓、肠胃病等多种疾病的药品的重要原料,同时对女性美容健身等具有特殊功效。

1、解酒:关于葛根解酒,古籍中早有记载。《药性论》称葛根“开胃下食,主解酒毒,止烦渴”,《本草拾遗》记载,葛根粉“解酒毒”,《千金方》有“葛根汁一斗二升,饮之治酒醉不醒”之说。

2、清腻解热、祛痰止咳、降血糖、保护心脑血管健康:野生葛根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改善便秘,清除体内毒素,减少癌病的发生,解酒、养胃、保肝、护肝,常食葛根粉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抗衰延年,葛根异黄酮具有较高的植物雌激素,可激活卵巢活力,使皮肤光滑细嫩。

3、清凉下火:从葛根中提炼出的葛根素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的作用,可降低血压,能显著增加缺血组织的血液供应量,有B1受保健体阻断作用,可明显减慢心瘁,降低心肌氧耗量,能减轻心肌缺血,限制和缩小心肌梗塞范围,抗快速心律失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粘度,抑制血小板聚集,改善微循环。

4、防癌抗癌:葛粉内含有人体需要的十多种氨基酸和十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钙、锌、磷的含量最高,葛粉所含的富“硒”元素,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效。

5、调节内分泌效果:用户反映食用葛根粉后,先后出现了以下变化,原先的黄褐斑减褪、消失。排卵期出血症消失,白带变得清爽、透明(中年女性),青春痘明显消退。葛根中所富含高活性的异黄酮能有效调节内分泌。

6、修护肌肤的效果:98%以上用户反映食用后,全身皮肤显著变的细腻、润滑、有光泽、皮肤弹性增加,斑疹疮痘逐渐减少和消失、脸部皱纹明显减少。脸上痘痘增生,每日取葛粉二汤勺,置于器皿中,先用微量水调匀至无颗粒体状,取少量敷脸上患处,剩余的用沸开水搅拌成透明糊状服用,约10~15天即可消除,令肤色变得纯净透明、白皙无瑕。

7、对降血糖、降血压血脂有功效:据法定中药药材与临床介绍葛根素与阿司匹林合用(每天一次50毫克)对肾上腺素高血糖有降血糖和较强的降血脂作用。葛根素能够显著减少食量(抗饥饿),显著防治瘦素抵抗,显著减肥。

8、菜肴佐料:用葛粉替代芡粉或生粉勾芡,使菜汁浓稠味美,且营养丰富,健康美容。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