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西瓜碧玺是碧玺中非常罕见的一种,也是最吸引人的一种,颜色酷似西瓜的果肉和果皮,但是可以达到要求的西瓜碧玺非常少,所以宝石界承认的西瓜碧玺的范围是在一块宝石上出现明显的红绿两种色系的碧玺宝石即为西瓜碧玺

西瓜碧玺价格多少钱

西瓜碧玺是碧玺中非常罕见的一种,也是最吸引人的一种,颜色酷似西瓜的果肉和果皮,但是可以达到要求的西瓜碧玺非常少,所以宝石界承认的西瓜碧玺的范围是在一块宝石上出现明显的红绿两种色系的碧玺宝石即为西瓜碧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西瓜碧玺价格多少钱吧!

西瓜碧玺价格多少钱

西瓜碧玺价格多少钱?

西瓜碧玺国内市场每克的价格不等,品质比较好的80~150每克,有些比较好的雕件是按件计价不是按克,分等级计价,比较次的等级10毫米一粒价格为5~8元之间,通常以较通透的最贵。同时,价格不光和颜色、通透度有关,还和珠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按常见的10毫米以内的珠径、成色一般的整体不太艳丽的一条手链大概2000左右,如果10毫米以上珠径整体颜色艳丽的价格就得上万了。

西瓜碧玺价格多少钱

西瓜碧玺价格影响因素

1、西瓜碧玺应该有着西瓜一般的颜色,至少应该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颜色红绿比拟光显,红绿色分界明显,红色优美,绿色阳俏不惨淡的西瓜碧玺是比较好的,都是深色的话,价格也不会高,如果整体颜色艳丽,价格就会随之上涨。

2、西瓜碧玺晶体色泽最好是鲜明的粉红色与鲜明的绿色相互接壤或过渡,如果两种过渡颜色不够鲜明,行家称其为“端色”,也是西瓜碧玺,但不是那么正宗。

3、西瓜碧玺的价钱不仅和颜色有关,和通透度关系也很大,这点和普通碧玺鉴别就一样了,要选择越少冰裂越少棉絮的晶体。

4、选择西瓜碧玺工艺品的时候可以发现,一个好的雕工可以成就一件商品,一个差的雕工可以毁掉一件商品。所以就要认真挑选出雕工最最精细,寓意又好的那一款。值得注意的是西瓜碧玺因为颜色的特殊性,并非全部需要后期雕琢,有的吊坠是直接原石切割后镶嵌而成,一种很质朴纯粹的感觉,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

西瓜碧玺价格多少钱

西瓜碧玺有哪些作用?

1、减肥作用:减肥,大概是所有女性持之以恒的目标,弄一块西瓜碧玺在身边,也许能够助你一臂之力哦。经研究,碧玺所释放的能量能够激化细胞新陈代谢,增加垃圾物质的排出,脂肪的代谢同样受到加速,达到瘦身的作用。

2、美容作用:碧玺通过释放0.06毫安的微电流,刺激皮肤细胞生物电活性,加速代谢皮肤有害物,使皮肤光泽、白皙、有弹性,起到美容的效果。

3、呼吸系统:西瓜碧玺能够释放一定量的负氧离子,对周围环境空气进行杀菌消毒,改善肺功能、活化细胞、净化血液、平衡人体酸碱度,利于人体各组织器官的更新再造。

4、神经系统:前面说到的碧玺会释放微电流,微电流会对人体起到镇静的作用,改善睡眠质量、增加食欲。配合西瓜碧玺,可在低温桑拿的条件下获得高温桑拿的保健效果,使人体更舒适。

5、循环系统:西瓜碧玺释放远红外射线,对附近人体的经络产生疏导作用,改善血液循环系统,从而达到降血压、降血糖的作用,顺便还使人体ph值升高。

6、免疫系统:含有镁、铁、钙等多种矿物质,调节营养均衡,增强抗病能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胃肠道疾病、骨关节疾病、呼吸道疾病、妇科疾病等均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