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肉质细嫩,鲜而不腻,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位居四大海味之首,直至现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多次国宴及大型宴会中,鲍鱼经常榜上有名,成为中国经典国宴菜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鲍鱼的

鲍鱼多少钱一斤

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肉质细嫩,鲜而不腻,是中国传统的名贵食材,位居四大海味之首,直至现今,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多次国宴及大型宴会中,鲍鱼经常榜上有名,成为中国经典国宴菜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鲍鱼的市场价格是多少钱一斤吧!

鲍鱼

鲍鱼多少钱一斤?

鲍鱼是一种名贵海味,又名九眼鱼,属贝类,产于海洋中的岩石上,海水越深,产的鲍鱼就越大,一般来说,个头越大也就越名贵。日本、南非、越南、澳洲等沿海国家都是盛产鲍鱼的好地方,其中尤以日本青森县出产的“网鲍”最为名贵。澳洲鲜鲍300元一个,日本吉宾鲍和网鲍,这两种鲍鱼要到香港和日本才吃得到,三十万一个。大连鲍128一斤(含25个左右)。南非干鲍五头的400元左右。

而一般市场上的鲜鲍鱼,6个头到8个头的基本是120元一斤了,有时市场价会变化。鲍鱼的价格还根据干鲍鱼和鲜鲍鱼两种价格,大小不同,产地不同,市场价总会有点小出入,提醒大家根据时价去购买鲍鱼。

鲍鱼的等级如何划分

鲍鱼的等级如何划分?

鲍鱼的等级按“头”数计,每司马斤(俗称港秤,约合605克)有“2头”“3头、“5头”“10头”“20头”不等,“头”数越少价钱越贵,即所谓“有钱难买两头鲍”。目前以网鲍头数最少,吉品鲍排第二,禾麻鲍体积最小,头数也最多,已犹如古董珍品一样。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的营养价值

1、鲍鱼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2、鲍鱼富含钙,钙是骨骼发育的基本原料,直接影响身高,调节酶的活性,参与神经、肌肉的活动和神经递质的释放,调节激素的分泌,调节心律、降低心血管的通透性,控制炎症和水肿,维持酸碱平衡等。

3、鲍鱼富含胆固醇,维持细胞的稳定性,增加血管壁柔韧性。维持正常性功能,增加免疫力。

4、鲍鱼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鲍鱼的适宜人群

鲍鱼的适宜人群

1、适宜出现头晕、乏力、易倦、耳鸣、眼花,皮肤黏膜及指甲等颜色苍白,体力活动后感觉气促、骨质疏松、心悸症状的人群。

2、适宜厌食、偏食,不易入睡、易惊醒,易感冒,头发稀疏,智力发育迟缓,学步、出牙晚或出牙不整齐,阵发性腹痛腹泻,X或O型腿,鸡胸的少年儿童。

3、适宜抽筋乏力,关节疼,头晕,贫血及产前高血压综合征,水肿及乳汁分泌不足的孕妇及哺乳期妇女。

4、适宜骨痛,牙齿松动、脱落,驼背,食欲减退,消化道溃疡多梦,失眠,烦躁,易怒的老年人。

5、适宜消瘦,免疫力低,记忆力下降,贫血,水肿等症状的人群。

6、适宜生长发育停滞的儿童。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