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埃及猫是一个古老的品种,别称法老王猫、埃及神猫等,原产于埃及,在古埃及被奉为神猫,因为在身体结构上、生长和行为上与其他现代家猫都有很大分别,从此可见它的年代很久远或至少这种品种的习性很特别,下面我们就

埃及猫多少钱一只

埃及猫是一个古老的品种,别称法老王猫、埃及神猫等,原产于埃及,在古埃及被奉为神猫,因为在身体结构上、生长和行为上与其他现代家猫都有很大分别,从此可见它的年代很久远或至少这种品种的习性很特别,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埃及猫多少钱一只吧!

埃及猫多少钱一只

埃及猫多少钱一只?

埃及猫的价格通常在5000~8000元左右一只。埃及猫形体适中,皮肤和毛色上都有像豹的斑纹,肌肉发达,为点状虎斑种的猫中唯一不以人工繁殖而是自然形成点状花纹的猫种,被誉为“小型豹”,身上的点状花纹、或大或小随意分布,脸、四肢和尾巴有条纹图案,额头的眉宇之间有一个圣甲虫图案。埃及猫有五种颜色,由最珍贵到最普通的毛色为银色、古铜色、烟灰色、黑色、蓝/白蜡色,黑色至白蜡色的埃及猫都不会参展,但会用以配种。

埃及猫多少钱一只

埃及猫的物种起源

1、埃及是埃及猫最早出生地,在家猫的历史中埃及猫可能是最早出现的。公元1400年前,有一种斑点猫的图象被画在尼罗河畔的古埃及寺庙的墙壁上,古埃及时代的壁画或纸莎草等都画有和今天的埃及猫模样如出一辙的猫。在康士坦丁统治时期——公元4世纪,埃及猫才开始作为普通的小生物而存在,现存几千年前古埃及的墓碑和纸卷上都有其图形和文字记载。

2、埃及猫身上带有斑点,形成固定品种起源于19世纪地中海地区的一位王妃,她非常喜欢一只从开罗引进的猫,将它和一只意大利猫交配产子。后来该猫的后代被带到美国繁衍,并于次年在美国注册和首次参展,受到美国家庭的普遍欢迎。

埃及猫多少钱一只

埃及猫的生物习性

1、埃及猫是现代家猫的原始品种之一,怀孕期较长,约73日(而一般猫的怀孕期是65~67日,虽然暹罗猫相对会长一、两天)。埃及猫非常聪明,喜欢亲近负责任、有爱心的主人。有很多这些猫的主人都表示他们一天工作过后回家时,都会发现他们的猫正坐在门前热切地等待他们。

2、埃及猫的性格非常适合户外的生活,敏捷快速、天生聪明,只要从它幼小时开始小心地带它们到户外,基本上它都会学懂避开户外的所有的危险。但埃及猫不喜欢剧烈活动,适于家庭饲养。

3、埃及猫尤其是纯种对其他品种的陌生猫都不大友善,会非常凶猛地攻击入侵的猫,亦会极敏锐地躲避陌生的人类,因此埃及猫并不适合住在公寓或经常有客人的家庭。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