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风信子别称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等,为风信子科风信子属多年生草本球根类植物,未开花时形如大蒜,原产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观赏价值非常高,适于布置花坛、花境和花槽,也可作切花、盆栽或水养观赏,下

风信子多少钱一盆

风信子别称洋水仙、西洋水仙、五色水仙等,为风信子科风信子属多年生草本球根类植物,未开花时形如大蒜,原产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观赏价值非常高,适于布置花坛、花境和花槽,也可作切花、盆栽或水养观赏,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风信子多少钱一盆吧!

风信子多少钱一盆

风信子多少钱一盆?

风信子价格取决于规格、品种,规格越大,品种稀有价格也相对贵,规格可以理解为种球的大小,种球越大也就越贵。在花卉市场风信子带水培瓶一盆大概是15~20元左右,当然也有一些地方可能会卖的便宜一些10元也是有的。网购一个风信子种球大概在4~5块钱左右(不算水培瓶),一个水培瓶大概是3~5块钱左右(塑料的比玻璃的会便宜)。有的商家打着0.5元一个或者6块钱包邮等,还送营养液、水培瓶之类的,这种商品建议不要购买,贪小便宜容易吃大亏,根据购买过的花友反应,这种风信子多半比较小(因为风信子开花主要依靠种球的养分,球太小不利于开花)或者花色单一。

风信子多少钱一盆

风信子的选购方法

1、用手触摸种球的表面看是否有霉变和发育不完全的现象,如有霉变会感觉到小坑和质软的触感,发育不完全则会感觉种球表面没有圆润感。

2、通过肉眼的观看根盘是否整洁、表面是否光滑、有无严重的色差。

3、拿着种球细闻是否有严重的腐烂味,有的种球在运输过程中会和其他坏掉的种球、植物放到一起,容易感染、携带霉变。

风信子多少钱一盆

风信子的养殖方法

1、消毒阴干:首先对球根消毒杀菌,防止腐烂。将种球干枯的表皮及老根除去,泡在高锰酸钾溶液里(浓度以淡淡紫红为准)一刻钟,进行侵泡消毒。消毒后,将种球里的水甩干,自然阴干一天。

2、适时种植:因种球的花芽已经分化形成,在种植过程中可以不用底肥。把种球种植到盆土中,土壤高度以盖住种球最高点2公分为准,没有球根种植经验的话,建议以种球顶端最高点露出土壤半公分为宜(主要防止浇水过多造成腐茎病,建议大家用后者),种植完成后浇透盆水。

3、前期养护:种植后可放在不高于10度左右的环境里催根发芽,整个催根发芽期大约在20~30天(视环境温度可有不同)。在浇水的环节上,做到干透浇透,切记不要随意浇水,可以用掂量花盆重量的方法来判断干湿程度。

4、后期养护:出芽后可以适当提高生长环境的温度来缩短开花需要的时间,生长温度控制在在15~20度左右为宜。低于10度,生长相对缓慢,但对生长没有太大影响,高于25度则容易产生盲花现象(花芽生长不好无法开花)。平时可以加长日照时间,日照多,则植株相对较矮,株型优美。正常养护下,从出芽到开花大约需要30天左右,环境温度高,则开花比较早。

5、花期养护:风信子的花期大约为10~15天,环境温度低,则花期相对较长。开花后,可移入室内观赏,每日适当给一定的光照,防止叶片、花茎陡长。

6、花后处理:花谢可以除去残花养球,在日常管理中可以2周左右施一次氮肥(饼肥),促进土壤中的球茎发育,养球的好坏直接影响来年的再次开花。在夏天来临后,叶片慢慢会自然枯黄,浇水量可逐步减小,等球茎进入休眠后完全禁水,放置阴凉处(低于30度为宜,温度过高对形成花芽不利)。

风信子多少钱一盆

风信子养殖注意事项

1、风信子喜湿润土壤,但怕涝,土壤湿度应保持在60~70%之间,过高,根系呼吸受抑制易腐烂,过低,则地上部分萎蔫,甚至死亡。空气湿度应保持在80%左右,并可通过喷雾、地面洒水增加湿度,也可用通风换气等办法,降低湿度。

2、风信子喜肥,也能耐贫瘠,生长期及花前期施10倍腐熟的液态肥各1~2次,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各2~3次,花后追施10倍腐熟的液肥混合等量的500倍液磷酸二氢钾,或1000倍“花多多”通用肥1~2次,有利于地下球茎的增大。水养风信子不需施肥,只需清水培养,快开花时在水中加几粒尿素可使叶色更翠绿。

3、风信子养殖温度过高,甚至高于35℃时,会出现花芽分化受抑制,畸形生长,盲花率增高的现象,温度过低,又会使花芽受到冻害。20世纪世纪初,花卉种植者们开始在温室中生产风信子并对其进行一定的温度处理。

4、风信子需低温才能生根,故盆栽及水养风信子应放在自然条件下让其生长,待气温达0℃左右时再移入有光照的封闭阳台内。盆栽风信子应定期浇水,保持土壤的湿润。

5、水养风信子应定期换水,由于光照不利于根的生长,水养风信子初期应用黑色不透光材料将透明水养瓶包裹住,待根长至瓶底时才可将包裹物除去,严禁将水加满没过球茎底部。

6、风信子较耐寒。盆栽可在0℃左右有光照的阳台或窗台上培养,使盆土湿润,中午气温较高时向叶面和四周喷雾数次即可。水养风信子应放在5℃左右的环境下,以防止水养瓶中的水结冰,将风信子的根挤伤。如冬季室内气温维持在10℃以上时可提早至春节开花。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