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土元是一味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味咸、寒,有毒,可逐瘀、破积、通络、理伤,是治疗闭经、产后瘀血腹痛、跌打损伤等症的重要药物,具有很高的养殖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2015年土元市场价格吧!2015年土

2015年土元市场价格

土元是一味传统的名贵中药材,味咸、寒,有毒,可逐瘀、破积、通络、理伤,是治疗闭经、产后瘀血腹痛、跌打损伤等症的重要药物,具有很高的养殖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2015年土元市场价格吧!

2015年土元市场价格

2015年土元市场价格

中华土元的市场鲜重价格大约为35到45元一公斤,金边土元价格的价格相对要低一些。

2015年土元市场价格

土元的养殖前景如何?

土元的销售市场主要是药材市场和各地医药部门,近几年土元干品价格比较稳定,但任何东西多了是草,少了是宝,购销渠道相对较窄的土元养殖更是如此,近年土元因炒种影响,养殖规模有所扩大,预计价格将有一些影响,加之鲜食土元口味较差,走上餐桌的难度较大,深加工的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因此欲从事土元养殖朋友要结合当地销售市场,把销路问题解决好以后再养殖。

2015年土元市场价格

土元价格的影响因素

1、养殖技术不成熟:前几年的土元养殖大概只了解到了土元的药用价值,作为药用昆虫投入养殖,但是缺乏土元养殖技术和经验,不知该如何管理,导致土元大量死亡,没有养殖成功,这成为影响土元价格的一个很大因素。

2、土元需求量的增加:自我们加入国际贸易组织,我国的中药材出口量大大增加,作为中药材的土元出口量也随着增长,这样就直接带动了人工土元养殖的发展。

3、土元用途的增加:之前土元的用途仅仅是用在中药材上,但如今土元的用途越来越广泛,像土元食品、土元菜品、土元酒、高级宠物饲料、保健品等等,都有土元的参与,这样进一步扩大了土元的需求量。

4、土元自身的质量

①显而易见土元的大小肯定也决定着土元商品虫的价格,土元的大小和价格的高地成正比,土元大个货干品价格最高。

②土元干品的完整性也决定了土元价格的高低,越是完整损伤性小的土元价格也就越高。

③土元还分清水货和盐水货,清水货的价格要比盐水货高。

④土元行业也有自己的市场,价格也受市场上供求关系的影响,供不应求自然价格就会提升,供过于求价格就会下跌。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