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防风的繁殖方法通常有种子繁殖和分根繁殖两种,但在生产中常以种子繁殖为主,选择选排水良好、疏松、干燥的砂质壤土播种,防风种植要高产,种子是关键,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吧!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

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

防风的繁殖方法通常有种子繁殖和分根繁殖两种,但在生产中常以种子繁殖为主,选择选排水良好、疏松、干燥的砂质壤土播种,防风种植要高产,种子是关键,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吧!

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

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

防风种子的市场价格大约在40元至50元一斤,价格根据产地和种子品质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

防风种子的采收方法

防风播种当年不开花结实,秋季选无病害、植壮的根作种秧耕种。翌年8~9月份,注意采收成熟的种子,否则发芽率很低或不发芽,种子采收后放于阴凉处后熟5~7天,然后脱粒、晾干、贮藏备用,新鲜种子发芽率50~75%。存放2年的种子发芽率低,甚至不能作种。

防风种子多少钱一斤

防风种子的播种方法

1、浸种:把种子放在平地上,轻轻磨搓使种皮稍破,然后用35℃温水浸泡4~5小时,捞出后拌细砂,放在20~25℃处催芽,待幼芽萌动时播种(种砂比例1:3),秋播时用干籽。

2、条播:秋播9~10月份按行距30厘米,顺畦开1.5~2厘米的浅沟,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覆土地稍加镇压、浇水。温度在25~28℃时,保持土壤湿润,20天左右即可出苗。春播3月下旬至4月中旬方法同上。秋播比春播好,秋播产的防风粗壮、粉性大,不抽沟,每亩用种2公斤。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