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心材桔红色,边材淡黄褐色,纹理直,结构细,坚实耐用,干后少开裂,可供建筑、车辆、家具、器具、农具及文具等用材,下面我们就一

红豆杉木材多少钱

红豆杉是世界上公认的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在地球上已有250万年的历史,心材桔红色,边材淡黄褐色,纹理直,结构细,坚实耐用,干后少开裂,可供建筑、车辆、家具、器具、农具及文具等用材,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红豆杉木材多少钱一吨吧!

红豆杉木材多少钱

红豆杉木材多少钱一吨?

红豆杉木材价格大概在2万至8万之间一吨,关键还要看木材本身的大小、规格等等才能决定价格,一般20公分的红豆杉大约是70000元一吨,14到18公分的大约是45000元一吨,8到12公分的大约是35000元一吨。但是,红豆杉木材是禁止的销售的,没有个公开的市场价。而且,红豆杉木材价格无论大小用立方来卖的话都不划算,按方是5000~7000元每立方米,越直越无伤越值钱。

红豆杉木材多少钱

红豆杉木材可以销售吗?

红豆杉木材不可以销售。红豆杉为中国一级保护树种,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所以很长时间以来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1994年红豆杉被中国定为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同时被全世界42个有红豆杉的国家称为“国宝”,联合国也明令禁止采伐,是名符其实的“植物大熊猫”。

红豆杉木材多少钱

红豆杉木材的真假鉴别

1、一般有一点酸性味道的可能是真红豆杉木材。

2、真红豆杉木材刮开外层看时会有红色不规则纹路,

3、真正的红豆杉泡水后无色,染色的仿冒品将水染红,市售的黑心货木片,浸过热开水后会变成黄色、紫红色,

4、真红豆杉边心材区别明显,边材黄白色,心材黄褐色或紫红褐色,年轮明显。

5、红豆杉因其含紫杉醇成份,坊间以为茎干切片泡茶可治癌症,茶色接近无色,不少商人会以墨水树或其它开叶树染色混充红豆杉。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