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燕窝自古以来就受到很多皇室贵族的亲睐甚至是疯狂地追捧,养颜美容、滋阴润肺是大众对燕窝的功效的最初认识,其价格偏贵也是人们心里对燕窝的一个定位,但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吃得起燕窝的人也越来越多,已经进入了

燕窝价格

燕窝自古以来就受到很多皇室贵族的亲睐甚至是疯狂地追捧,养颜美容、滋阴润肺是大众对燕窝的功效的最初认识,其价格偏贵也是人们心里对燕窝的一个定位,但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吃得起燕窝的人也越来越多,已经进入了很多寻常百姓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燕窝价格多少钱一克吧!

燕窝价格

燕窝多少钱一克?

燕窝通常10~40元左右一克。燕窝的价格取决于燕窝的品质,纵观全国燕窝市场的价格,价位从十几元一克到一百多元一克的都有,价格参差不齐,这主要是进货渠道和质量等级不同而决定的。同样的天然燕窝也不是很昂贵的,一般来说20元左右就可以买一克了,当然了有些顶级燕窝的价格自然会贵一些,甚至有一些比较好的会在100元以上。

燕窝价格

燕窝的鉴别方法

1、看:燕窝应该为丝状结构,由片块结构构成的不是真燕窝,纯正的燕窝无论在浸透后或在灯光下观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状,同时正常燕窝的纹理应该是一丝丝的,颜色应该是浅灰或淡黄的,色泽深浅不一纯属正常。

2、闻:真正的燕窝有一股淡淡的腥味,毕竟是小燕子的口水做的。还有就是会有一种淡淡的木霉味,因为现在的燕窝大多都在燕屋里,所以会有木霉味。但一般只要通风后就OK了,泡发后也不会有这种味道了。

3、泡:取一小块燕窝以水浸泡,泡软后取丝条拉扯,弹性差,一拉就断的为假货。用手指揉搓,没有弹力能搓成浆糊状的也是假货。

4、炖:燕窝炖完后会有一股浓郁的蛋白清香扑鼻而来,这是真假燕窝的一个重要指标,假的燕窝是不会有这种清香的蛋白味的。

燕窝价格

燕窝选什么牌子?

1、总统牌:“总统牌”燕窝创建于清康熙八年(1669年),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燕窝品牌。

2、燕之屋:“燕之屋”为中国驰名商标,国内知名专营燕窝的企业,福建省著名商标,福建省优秀连锁企业,厦门市双丹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燕窝品牌。

3、老行家:“老行家”燕窝为香港名牌,亚太地区著名连锁燕窝品牌,十大燕窝品牌,专业致力于养生保健食品研制的企业,老行家国际燕窝集团旗下燕窝品牌。

4、白阑氏:“白阑氏”始于1820年英国,亚洲知名保健品品牌,全球瓶装燕窝影响力品牌,领先的保健食品公司,食益补(广州)有限公司旗下燕窝品牌。

5、上官燕:“上官燕”专营燕窝零售的高档食品连锁企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会员单位,十大燕窝品牌,深圳上官燕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燕窝品牌。

燕窝价格

燕窝的品种分类

1、采摘位置

①洞燕:洞燕采摘于野外山洞、沿海峭壁,最原始燕窝的存在形态,灰色或黄色,羽毛及杂质较多,口感较为爽实。

②屋燕:屋燕只是采摘的环境由山洞、峭壁变成了人工搭建适合金丝燕筑巢的人工屋,色较白,质松,毛少口感较滑软。

2、出产形态

①毛燕:毛燕是燕窝采摘后未经过加工或处理呈现出夹杂一些燕毛的形态,主要被加工成燕盏、燕条和燕角。

②草燕:草燕主要以尼龙草为主,可食用部分的燕窝多有杂质,口感粗糙,主要被加工成燕碎、燕饼等。

3、颜色分类

①白燕:白燕呈白色,整个燕窝颜色较为白色,此白色为自然白且白中带点黄。

②黄燕:黄燕的整个燕窝或燕窝大部分的地方颜色偏黄色。

③血燕:血燕部分呈现出不均匀的褐红色、血色、棕色或棕黄色,底部颜色较深,中间和边缘较浅。

4、销售形态

①燕盏:燕盏是毛燕经过清洗、挑毛、定型和干燥后达到少有杂质、可正常炖食标准的燕窝。

②燕条:燕条是指在燕窝收割时弄破的或从燕盏剪出来的条形燕窝,发头和燕盏基本相同。

③燕角:燕角是燕窝粘结在燕板上两边头尾,相当于燕窝的“地基”,比较坚硬厚度高。

④燕碎:燕碎是燕盏采摘或运输中压碎形成的细小燕窝碎片。

⑤燕饼:燕饼是用挑燕时脱落的燕碎或菲律宾草燕用食用胶压制而成,外观呈饼状。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