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鲥鱼为中国珍稀名贵经济鱼类,产于中国长江下游,以当涂至采石一带横江鲥鱼味道最佳,素誉为江南水中珍品,古为纳贡之物,与河豚、刀鱼齐名,素称长江三鲜,但继扬子鳄、中华鲟、白鱀豚

鲥鱼多少钱一斤

鲥鱼为中国珍稀名贵经济鱼类,产于中国长江下游,以当涂至采石一带横江鲥鱼味道最佳,素誉为江南水中珍品,古为纳贡之物,与河豚、刀鱼齐名,素称“长江三鲜”,但继扬子鳄、中华鲟、白鱀豚、胭脂鱼之后,长江鲥鱼也遭遇种群危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鲥鱼多少钱一斤吧!

鲥鱼多少钱一斤

鲥鱼多少钱一斤?

鲥鱼为溯河产卵的洄游性鱼类,因每年定时初夏时候入江其他时间不出现而得名,分布中国南海及东海,亦见于长江、珠江、钱塘江等流域的中、下游,市场价格非常昂贵,一般养殖鲥鱼的市场价格大约150~300元一斤,长江野生鲥鱼的市场价格高达2000~4800元一斤,但从八十年代以后野生鲥鱼已经绝迹。

鲥鱼多少钱一斤

鲥鱼的选购方法

新鲜的鲥鱼外形光亮,鱼鳞白亮如雪,鱼鳃红色鲜艳,鱼体较肥,体重1.5斤以上较佳,通常鱼体越大口味越佳,鱼体越肥口味越香,肥壮的鲥鱼体宽肉厚。但事实上,近几十年来基本上见不到新鲜鲥鱼的影子,加上鲥鱼格外娇弱,出水即死,因而就更难一见了。

鲥鱼多少钱一斤

鲥鱼的食用方法

1、红烧鲥鱼

【材料】鲥鱼,冬笋,香菇,盐,味精,白糖,酱油,料酒,花生油,香油,葱,姜,蒜,淀粉,花椒。

【做法】①鲥鱼处理干净。②爆香葱、姜、蒜,加鱼煎一下,烹入料酒,加配料、汤调味。③慢火烧透入味,用湿淀粉勾芡,加香油即可。

2、清蒸鲥鱼

【材料】鲥鱼,鸡油,葱,姜,盐,料酒。

【做法】①鲥鱼清洗干净,姜切片,葱切段。②鱼放盘子里加料酒、盐、葱姜、鸡油腌20分钟。③蒸锅烧开放入鱼蒸15分钟,拣去葱段即可。

3、香煎鲥鱼

【材料】鲥鱼,大葱,麻油,浓酱油,料酒,白糖少许。

【做法】①将麻油涂匀煎锅,将鲥鱼和大葱放入平底锅。②将煎熟的大葱夹开,加上料酒等调味品和水焖煮。③一会儿后之前夹起的大葱,让大葱充分吸收酱汁。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