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跳跳鱼是一类进化程度较低的古老鱼类小动物,别称弹涂鱼、花跳等,江边、海边常见为刺鳍鱼科,世界上共有25种弹涂鱼,根据其形体和行为特点可将其归为四个种类,我国沿海主要有3属6种,分别为弹涂鱼、大弹涂鱼、

跳跳鱼多少钱一斤

跳跳鱼是一类进化程度较低的古老鱼类小动物,别称弹涂鱼、花跳等,江边、海边常见为刺鳍鱼科,世界上共有25种弹涂鱼,根据其形体和行为特点可将其归为四个种类,我国沿海主要有3属6种,分别为弹涂鱼、大弹涂鱼、青弹涂鱼、大青弹涂鱼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跳跳鱼多少钱一斤吧!

跳跳鱼多少钱一斤

跳跳鱼多少钱一斤?

跳跳鱼的市场价格大约60~80元左右一斤。跳跳鱼肉质鲜美细嫩,爽滑可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冬令时节弹涂鱼肉肥腥轻,故又有“冬天跳鱼赛河鳗”的说法。而且,跳跳鱼烹调方法多样,可清炖、红烧、油炸、氽汤及制鱼干。我国宁波一带的人常以弹涂鱼配豆腐和笋片做汤,如是加入了火腿或香菇,其味更鲜美。

跳跳鱼多少钱一斤

跳跳鱼的营养价值

1、跳跳鱼具有壮阳滋阴、补肾壮腰、活血舒筋等功效,对手术后的病人及产后妇女有较好的滋补功效,在东南亚被誉为“水中人参”。

2、跳跳鱼具有杀菌作用,其表皮的滑涎杀菌消炎,常食弹涂鱼可辅助治疗传染性肝炎、痔疮、疖癣等症。对温热、水肿、泄泻也有一定疗效。

3、跳跳鱼有益于心血管,因为含脂肪较少,含胆固醇更少且含一种特殊的物质,有保护血管的作用,是高血压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跳跳鱼多少钱一斤

跳跳鱼的食用方法

1、跳跳鱼豆腐汤

【材料】跳跳鱼250克,豆腐200克,香菜适量,盐适量。

【做法】①起油锅,热锅将鱼煎一下。②加适量的水,加豆腐烧开。③水开后稍煮一会儿,加入香菜,加盐调味即可。

2、清炖跳跳鱼

【材料】跳跳鱼5条,盐适量,洋葱适量,葱适量,姜适量,香菜适量,味极鲜适量,胡椒粉适量,料酒适量,鸡粉适量。

【做法】①买回来的跳跳鱼用清水清洗,用少许盐拌一下,再用清水将跳跳鱼清洗。②热锅淋油,将跳跳鱼倒进去煎,煎至表面带点焦,捞起备用。③姜切片,洋葱切块,葱切段,香菜切碎。④热锅淋油将姜和洋葱爆香,加入葱段炒匀,将跳跳鱼倒进去。⑤加入适量清水,加入少许料酒,味极鲜,鸡粉和盐小火炖二十五分钟,最后加入胡椒粉和香菜拌匀即可。

3、椒盐跳跳鱼

【材料】跳跳鱼300克,玉米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葱姜适量,自制椒盐适量,花椒适量,干面粉适量。

【做法】①跳跳鱼去除内脏清洗干净,葱姜切碎备用。②将葱姜放入跳跳鱼里,撒上一大勺料酒。③再放入适量花椒,最后加入适量盐拌均腌制2小时。④将跳跳鱼逐条在干面粉里蘸一下,全身蘸满鱼身没有水分了就行。⑤将蘸了干粉的跳跳鱼放入炸锅炸制。⑥炸到两面金黄外壳酥脆就可以了。⑦将炸好的跳跳鱼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的油脂。⑧撒上自制的椒盐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