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金线莲别称金线兰、金线草,素有药王、金草、神药、乌人参等美称,其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两者的含量与冬虫草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均高于国产西洋参和野山参,因此千百年来作为南方民间常用草药,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金线

金线莲多少钱一斤

金线莲别称金线兰、金线草,素有药王、金草、神药、乌人参等美称,其氨基酸和微量元素两者的含量与冬虫草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均高于国产西洋参和野山参,因此千百年来作为南方民间常用草药,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金线莲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金线莲多少钱一斤

金线莲多少钱一斤?

金线莲最差的干品大概400元左右一斤,普通干品金线莲4000元左右一斤,最好的要上万一斤。福建种野生金线莲鲜货在2000元左右一斤、干货20000以上一斤,组培苗鲜货在280元一斤,组培转土培在380元一斤、干货4000元以上,广西种价格和福建种差不多,台湾种银线莲鲜货200元左右一斤。

金线莲多少钱一斤

金线莲产地在哪里?

金线莲性喜阴凉、潮湿,尤其喜欢生长在有常绿阔叶树木的沟边、石壁、土质松散的潮湿地带,国内分布于浙江、江西、福建、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云南、西藏东南部(墨脱)。国外产地主要有日本、泰国、老挝、越南、印度(阿萨姆至西姆拉)、不丹至尼泊尔、孟加拉国等地。

金线莲多少钱一斤

金线莲的选购方法

1、真伪鉴别:金线莲叶表面为黄绿色,背面为暗紫红色,有细密的金(银)线叶脉形成网状,叶基部鞘状包茎形成鞘节。

2、品种鉴别:福建金线莲叶脉金色细密网纹,台湾金线莲则为白色、叶面为墨绿色,滇越金线莲叶形很大、金色网脉粗大而稀疏。

3、质量鉴别:优质金线莲应无其它杂草掺入,植株较大完整,茎细长,叶片完整无脱落,根部无泥沙,清香气浓郁者为佳品。

金线莲价格

金线莲的食用方法

1、金线莲兔肉汤

【材料】金线莲干品6克,兔肉2斤,盐适量。

【做法】将金线莲与兔肉清洗干净,放入炖盅,加入适量的水炖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凉血,解热毒,利大肠。

2、金线莲冰糖汁

【材料】新鲜金线莲50克,冰糖20个,水500毫升,500毫升椰子汁。

【做法】将所有材料倒入果汁机搅碎过滤,再添加等量的椰子汁,待冰凉饮用。

【功效】凉肺退火并能治愈扁桃体炎、喉痛、喉咙沙哑、喉咙结兰等症。

3、金线莲鸽子汤

【材料】金线莲干品6克,鸽子1只,盐适量。

【做法】将金线莲与鸽加入适量水中炖熟,加盐调味。

【功效】滋肾益气、祛风解毒,适宜脾胃气虚、体倦乏力。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