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荞麦别称甜荞、乌麦、三角麦等,为蓼科荞麦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食味清香,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以及日本、朝鲜、前苏联都很受欢迎,可制成面条、烙饼、面包、糕点、荞酥、凉粉、血粑和灌肠等民间风味食品,下

荞麦价格

荞麦别称甜荞、乌麦、三角麦等,为蓼科荞麦属一年生草本植物,食味清香,在中国东北、华北、西北、西南以及日本、朝鲜、前苏联都很受欢迎,可制成面条、烙饼、面包、糕点、荞酥、凉粉、血粑和灌肠等民间风味食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荞麦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荞麦价格

荞麦多少钱一斤?

荞麦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2~1.5元左右一斤,但市场不一价格也不一样。荞麦最早起源于中国,栽培历史非常悠久,种植经验也很丰富,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分布,其栽培品种有4个,分别是甜荞、苦荞、翅荞和米荞,其中甜荞和苦荞是两种主要的栽培种。

荞麦价格

荞麦产地在哪里?

荞麦在我国分布甚广,南到海南省,北至黑龙江,西至青藏高原,东抵台湾省,主要产区在西北、东北、华北以及西南一带高寒山区,尤以北方为多,分布零散,播种面积因年度气候而异,变化较大。世界上栽培荞麦的国家还有俄罗斯、加拿大、法国、波兰、澳大利亚等。

荞麦价格

荞麦的栽培品种

1、甜荞:甜荞别称普通荞麦,无菌根,茎细长,常有棱,色淡红,瘦果较大,三棱形,表面与边缘光滑,品质好,为中国栽培较多的一种。

2、苦荞:苦荞别称鞑靼荞麦,有菌根,茎常为光滑绿色,瘦果较小,三棱形,棱不明显,有的呈波浪状,表面粗糙,我国西南地区栽培较多。

3、翅荞:翅荞别称有翅荞麦,茎淡红,叶大,多为自花授粉,瘦果棱薄而呈翼状,品质较粗劣,在中国北方与西南地区均有少量栽培。

4、米荞:米荞在中国荞麦主要产区几乎都有分布,瘦果似甜荞,两棱之间饱满欲裂,但光滑无深凹线,棱钝而皮皱,因种皮易爆裂而得名。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