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红豆杉为中国特有树种,在园林绿化、室内盆景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其造型古朴典雅,枝叶紧凑而不密集,舒展而不松散,红茎、红枝、绿叶、红豆使其具有观茎、观枝、观叶、观果的多重观赏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

红豆杉苗多少钱一棵

红豆杉为中国特有树种,在园林绿化、室内盆景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其造型古朴典雅,枝叶紧凑而不密集,舒展而不松散,红茎、红枝、绿叶、红豆使其具有观茎、观枝、观叶、观果的多重观赏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红豆杉苗多少钱一棵吧!

红豆杉苗多少钱一棵

红豆杉苗多少钱一棵?

红豆杉苗的市场价格根据品种、规格不同而不同,一般0.3厘米的大约3元一棵,1厘米的大约8元左右一棵,2厘米的大约12元左右一棵,3厘米的大约18元左右一棵,4厘米的大约50元左右一棵,5厘米的大约90元左右一棵,6厘米的大约200元左右一棵,7厘米的大约320元左右一棵,8厘米的大约300元左右一棵。

红豆杉苗多少钱一棵

红豆杉苗的繁殖方法

1、播种:红豆杉种子一般在早春播种,种子贮藏1年后有30%种子裂口现白时及时筛出种子,放在0.2%的高锰酸钾溶液中消毒10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明水后均匀地播在沟内,条播为主,粒距5~7厘米,也可采用撒播,种子出苗率在70%以上。

2、扦插:在树木休眠萌动期选择砂土、锯末、珍珠岩混合基质作扦插土,选择1~4年生的木质化实生枝,将插条剪为10厘米、15厘米或30厘米长的小段,选择药剂如ATP、ABT、NAA、IBAA等处理插枝后扦插、盖膜,扦插成活率一般在85%以上。

红豆杉苗多少钱一棵

红豆杉苗的养殖方法

1、土壤:红豆杉养殖宜采用疏松,富含腐殖质,保水、保肥、透气的土壤,可选用草炭土、珍珠岩等与壤土配成的混合基质,由于粘土不透气、砂土保肥和保水性差所以都不宜使用。

2、光照:红豆杉性喜欢阴凉的生长环境,养殖过程中要适当遮光,不宜放在有阳光直射的地方。盛夏时节白天可将红豆杉摆放在客厅、阳台、拐角等地方,待到傍晚时候再放到窗台透气。

3、施肥:红豆杉一次每株施用有机肥0.2斤和复合肥0.02斤为好,也可增施农家肥、饼肥等。一般新买来的红豆杉盆景内停自有营养土,刚开始3个月内不需施肥,可待2~3个月再施。

4、浇水:红豆杉叶面出现委靡就应浇水,如果叶面下垂则表明缺水严重。一般室外摆放的红豆杉15~20天浇水一次,室内的20~25天浇一次水,最好让土壤的水分含量保持40%左右。

5、换盆:红豆杉随着树苗逐渐长大,根系也跟着发达,需要进行移植换盆。换盆时可把旧盆打烂,但不要损坏原来的土球,将其移入新盆中后及时浇水定根,使红豆杉根系和土壤紧密结合。

6、病虫:红豆杉出现枯黄或病虫害可用甲基托布津、磷酸二氢钾进行浇灌或喷洒即可,根腐、茎腐和烂根可用敌克松进行喷洒养护,叶枯和赤枯病可通过喷施波尔多液进行防治。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