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百香果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钙和糖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下面我们就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是西番莲科西番莲属的草质藤本植物,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钙和糖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还可用来添加在其他饮料中以提高饮料的品质,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百香果多少钱一斤吧!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的市场价格在两广地区大约在6~7元一斤,其他地区包含运费可能会达到15~20元左右一斤。百香果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区有“果汁之王”、“摇钱树”等美称,原产安的列斯群岛,广植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国广东、海南、福建、云南、台湾等地有栽培,有时逸生于山谷丛林中。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的选购方法

1、在购买时要选购刚采摘的百香果,新鲜的百香果果形端正,没有明显外形缺陷或突起的,表面绿色减退,逐渐呈现红色。

2、百香果的果肉为深黄色的比较好吃,如果肉骨是浅黄色口感就没那么,一般山上种的果肉是深黄色的,比平地种的要好吃。

3、百香果要具备酸、甜、香3个特质才能算得上优良,这3个特质是反映百香果品质的基本要求,如果香味不够浓郁,就表明不是那么好。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的食用方法

1、鲜食:将百香果剖开,用调羹挖出瓤包直接食用,籽可食用,富含高级蛋白,高级脂肪。

2、果汁:百香果切开,用勺子将果肉舀入杯中,加水,加少许白糖、蜂蜜等调整甜度搅拌即可。

3、泡茶:将果子一分为二,放入杯子,再放入冰糖,用沸水泡6分钟。

4、高汤:将整个果子洗净后放入高汤,可以将汤的鲜味提出,令高汤口感更佳。

百香果多少钱一斤

百香果有什么好处?

1、消炎排毒:百香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能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血压,可抑制有害微生物在消化道的生长,二者结合对排除体内毒素、整肠健胃、改善机体的营养吸收功能具有显著作用,对结肠炎、肠胃炎、痔疮有特殊消除作用。

2、增强免疫:百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超纤维和蛋白质等上百种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元素,而且口感跟香味都美到极致,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提高免疫力,尤其小孩和孕妇吃了更是非常有助于身体发育和生长。

3、美容养颜:百香果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可以给人饱腹的感觉,从而让人减少对于其他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有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尤其其中含有的VVC等都有美容养颜、抗衰老的作用。

4、减肥瘦身:百香果可以增加胃部饱腹感,减少余热量的摄入,还可以吸附胆固醇和胆汁之类有机分子,抑制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长期食用有利于改善人体营养吸收结构,降低体内脂肪,塑造健康优美体态。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