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发财树在风水中是很出名的一种招财植物,无论是家居还是办公室都能够见到发财树的身影,但发财树的种类可不仅仅只有一种,还有一种聚财型发财树,跟常见的发财树比要高大的多,盆栽稍有难度,更适合庭院种植,下面我

聚财型发财树多少钱一盆

发财树在风水中是很出名的一种招财植物,无论是家居还是办公室都能够见到发财树的身影,但发财树的种类可不仅仅只有一种,还有一种聚财型发财树,跟常见的发财树比要高大的多,盆栽稍有难度,更适合庭院种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聚财型发财树多少钱一盆吧!

聚财型发财树多少钱一盆

聚财型发财树多少钱?

聚财型发财树的市场价格一般在500~2000元左右一盆。聚财型发财树是通过嫁接的方法将2株或者3株发财树拧在一起,在30、40、100厘米处进行嫁接而成,造型美观,寓意深刻。但种植管理难度加大,生长周期延长,技术风险也大,一般要等4年后才能成型,因此开发资金使用期也就延长了。目前聚财型发财树还没有正式走向市场,但是在业内已经有较高的评价。

聚财型发财树多少钱一盆

发财树怎么摆放招财?

1、招财进宝:发财树摆放的东南方位堆放的杂物清理干净,然后移开会破坏木行能量的属金的物品,就可达到东南方位的招财风水,可强化东南方位能量的色彩,包括属水的深蓝色和属木的绿色。

2、以钱生钱:发财树下压一张大面额钞票意味着以钱养钱,因为发财树本身就是要生钱提升财运,在底下压钱能够使得财运节节高升,家底殷实起来。

3、寓意发财:发财树的厚叶子富含水份,需要很多阳光和很少的水份,以便进行光合作用。冬天发财树也会冬眠,因此需要的水分很少,如果发财树在十二月或者七月开花,说名你很可能天降横财。

聚财型发财树多少钱一盆

发财树怎么养殖才好?

1、盆土选择:发财树买来后大多都是商家自带的土,短时间不必换土,以后再考虑换土的事情,换土一般用疏松菜园土或泥炭土、腐叶土、粗沙加少量复合肥或鸡屎作基肥、培养土。

2、浇水管理:发财树根系很不发达,很多发财树死因多是因为烂根,一次浇水多少各地情况不同,用盆、用土也不同,所以没有固定的浇水标准,一般来说一个月浇水一次不算少。

3、施肥管理:发财树在土壤够肥沃的情况下不需要施肥,如果养的久了可以考虑给予薄肥,切忌浓肥,施肥可以用一些常见的观叶肥料,切记要薄肥。

4、合理修剪:发财树一般来说都是被砍过头的,所以每逢春季也可以适当给予修剪,一来可以美观,二来可以促进生长新枝。

5、病害防治:发财树烂茎初期应喷洒50%杀菌王水溶性粉剂1000倍液,隔10天喷1次,连续防治2~3次。炭疽病可用50%百菌清可湿粉800倍或50%多菌灵600倍液喷洒防治,每7~10天1次。

6、虫害防治:发财树的虫害主要有菜青虫、尺蠖、红蜘蛛等,可定期喷施40%氧化乐果800倍或50%敌敌畏1000倍液,每7天1次连喷施2~3次。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