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干海参是海参经过加工后的制成品,尽管营养价值不及鲜海参,但是其营养成分比鲜海参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容易存放运输,所以十分受人们和市场欢迎,具有提高免疫、延年益寿、消除疲劳等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干海参多少钱一斤

干海参是海参经过加工后的制成品,尽管营养价值不及鲜海参,但是其营养成分比鲜海参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而且容易存放运输,所以十分受人们和市场欢迎,具有提高免疫、延年益寿、消除疲劳等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干海参多少钱一斤吧!

干海参多少钱一斤

干海参多少钱一斤?

海参分为淡干海参、盐干海参、糖干海参、冻干海参等,目前淡干海参是市场销售最好的,也是价格最高的。纯淡干海参6000元左右一斤,普通淡干4000左右一斤,盐干海参2000左右一斤,糖干海参不建议购买。同时,海参一般都是按头数来算的,头数就代表海参的大小,头数越少就代表海参越大营养价值也就越高,因此价格也就越贵。

干海参多少钱一斤

干海参的选购方法

1、观察:优质干海参色泽为黑灰色或灰色,体形完整端正,个体均匀,大小基本一致,结实而有光泽,刺尖挺直且完整,切口小而清晰整齐,腹部下的参脚密集清晰,无杂质,无异味。

2、味道:同样的海参生长在不同的海里味道会不尽相同,所以在购买海参时要仔细的用鼻子嗅嗅味道,有新鲜海水、盐水味道并且没有甜味、药品味道的海参才更优质。

3、触摸:干海参个体坚硬,不容易掰开,分量较轻,敲击有木炭感,掷地有弹性。劣质干海参易掰断并有盐结晶或杂质脱落,有沉重感,敲击或掷地无弹性和回音。

4、剖开:横向切开干海参其体内洁净无盐结晶,无内脏、泥沙等,断面壁厚均匀,肉质呈深棕色,光泽明亮。劣质干海参的胶质层薄且厚度不均匀甚至破碎,组织形态老化。

干海参多少钱一斤

干海参有什么好处?

1、增强免疫:海参含有的酸性多糖、多肽等能大大提高人体免疫力,只要免疫力强就能抵抗各种疾病的侵袭,其富含的硒能有效防癌抗癌,硫酸软骨素能延缓衰老,精氨酸、锌能滋阴壮阳。

2、补肾益精:海参除含有蛋白质、钙、钾、锌、铁、硒、锰等成分外,还含有海参素及由氨基已糖、已糖醛酸和岩藻糖等组成刺参酸性粘多糖,具有补肾益精、滋阴健阳等功效。

3、防癌抗癌:海参中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而且海参中含有的特殊物质海参毒素能够有效抑制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转移。

4、修复功能:海参的修复再生功能是一个重大特点,如快速使伤口愈合、修复多年受损的胃肠、修复免疫系统、修复胰岛、恢复造血功能等无不体现海参的强大修复再生特征。

5、滋阴补血:海参可以滋阴补血、健阳润燥,对产后女性体弱气虚有着非常好的调理作用,比起传统补气、补血的中药来说海参这样的高蛋白物质补气血的作用大大增强。

干海参多少钱一斤

干海参的食用做法

1、海参羊汤

【材料】海参50克,羊肉250克,生姜2片,葱5克,胡椒末0.5克,食盐3克。

【做法】①海参以40℃温水泡软后,剪开参体,除去内脏,洗净,再用开水煮10分钟左右,取出后连同水倒入碗内,泡2~3小时。②羊肉洗净,去血水,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约50克),小火炖煮,煮至将熟,将海参切成小块放入同煮,再煮沸15分钟左右,加入生姜末、葱段、胡椒末及精盐即可。

2、红烧海参

【材料】发好海参500克,瘦肉200克,白菜300克,姜2片,葱2棵,红萝卜数片,盐、糖各半茶匙,生抽、酒各1茶匙,上汤1杯,蚝油、生粉各1茶匙,油半汤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许,清水3汤匙。

【做法】①海参放入姜、葱、开水内煮5分钟,除去内脏洗净,滴干。②瘦肉切丝,加入调味料拌匀,泡嫩油待用。③白菜洗净,以油、盐、水灼熟围于碟边。④烧热锅,下油两汤匙爆香姜、葱,加入煨料及海参煮至海参软烂,放入瘦肉,芡汁料兜匀上碟即成。

3、葱爆海参

【材料】海参100克,姜、酱油各25克,白糖15克,熟猪油125克,大葱200克。

【做法】①汤勺坐在旺火上,放入猪油,烧到八成熟时下入白糖炒呈金黄色,下入葱末、姜末、清汤、酱油和海参,放入料酒、姜汁、精盐。②对好口,烧开,移微火火靠两三分钟,再上旺火调入糖色、味精。③边颠勺边用水淀粉勾芡,翻勺倒在盘里,勺再回到火上,放入糊葱油和葱段烧热,下入青蒜段,浇在海参上即成。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