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珍珠吊兰别称翡翠珠、佛珠吊兰、绿之铃等,为菊科千里光属多肉植物,花期一般是当年的12月至翌年1月,花期较长,白色花朵,紫色花蕊,有浓郁的芳香,观赏价值非常高,非常适合家居盆栽养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珍珠吊兰多少钱一盆

珍珠吊兰别称翡翠珠、佛珠吊兰、绿之铃等,为菊科千里光属多肉植物,花期一般是当年的12月至翌年1月,花期较长,白色花朵,紫色花蕊,有浓郁的芳香,观赏价值非常高,非常适合家居盆栽养殖,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珍珠吊兰多少钱一盆吧!

珍珠吊兰多少钱一盆

珍珠吊兰多少钱一盆?

珍珠吊兰的市场价比较便宜,一般在20~30元左右一盆。珍珠吊兰因由一串串鼓鼓的、饱满翠绿的椭圆形小叶子组成而得名,和吊兰等植物一样枝条会向下长形成众多的垂蔓,每年10月份左右会开白色或褐色的小花,花蕾是红色的细条。

珍珠吊兰多少钱一盆

珍珠吊兰的繁殖方法

1、扦插:珍珠吊兰扦插的使用选择健康的枝条,从凸起处剪下来,然后直接部分浅埋在土壤里即可,最开始只要浇水一次,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自行发芽。

2、分株:珍珠吊兰分株不能在冬季进行,因为过低的气温会导致休眠,一般在春季换盆的时候进行,将旧培养土去掉,老株分成数丛,分离出来额定即可成为新株。

珍珠吊兰多少钱一盆

珍珠吊兰的养殖方法

1、土壤:珍珠吊兰对土壤的要求不高,最主要的是其透气性和滤水性,盆栽常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园土和河沙等量混合并加少量基肥作为基质,每2~3年换盆一次,重新调制培养土。

2、浇水:珍珠吊兰的肉质厚而多汁,耐旱能力较强,但是耐腐的能力稍弱,因此在日常浇水的过程中要做到宁干勿湿的原则,尤其是夏季最容易导致烂根,最好用喷水形式。

3、光照:珍珠吊兰喜半阴环境,如光线过强或不足叶片就容易变成淡绿色或黄绿色,缺乏生气,失去应有的观赏价值,甚至于枯而死。如阳光直射,空气干燥,最容易引起吊兰枯焦。

4、施肥:珍珠吊兰施肥需要做到“薄肥勤施”,将肥料分多次、少量的原则施肥,一般是施1~3‰的氮肥和磷酸二氢钾,能够促进其叶片的生长,提高观赏价值。

5、温度:珍珠吊兰性喜温暖湿润,较耐寒(可耐0℃的低温),耐高温,最适温度为20~28℃左右。高温和低温时都生长缓慢,在高温环境中几乎休眠,应少浇水施肥,否则易腐烂。

6、病虫:珍珠吊兰常有蚜虫危害,可以喷1500倍氧化乐杀灭或者直接人工抹去即可。夏季如果湿度不够、通风不良易生螨虫,可以用1000倍三氯杀螨醇杀灭。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