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半夏别称地文、守田、麻芋果等,为天南星科半夏属药用植物,广泛分布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及东北、华北等地区,因生于夏至日前后而得名,具有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等功效,栽培价值非常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

半夏种子多少钱一斤

半夏别称地文、守田、麻芋果等,为天南星科半夏属药用植物,广泛分布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及东北、华北等地区,因生于夏至日前后而得名,具有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等功效,栽培价值非常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半夏种子多少钱一斤吧!

半夏种子多少钱一斤

半夏种子多少钱一斤?

半夏种子的市场价格大约在25~35元左右一斤。半夏在我国各地广布,常见于草坡、荒地、玉米地、田边或疏林下,二年生以上的半夏从初夏至秋冬能陆续开花结果,从秋季开花后约10天佛焰苞枯萎采收成熟的种子,放在湿沙中贮存。

半夏种子多少钱一斤

半夏一亩投资多少钱?

一亩半夏需要投资4000~6000元左右。半夏是大宗常用药材品种,由于野生资源狂挖滥采,频临绝灭,而人工种植很少,造成价格连年上涨,供不应求。利用种球茎种植后,当年即可采收,一般亩产干品150公斤,亩效益可达2万元以上。

半夏种子多少钱一斤

扩展:半夏种植技术

1、整地施肥:半夏种植选择向阳、土层深厚、前茬为豆科和禾本科作物、富含有机质的沙壤土种植,深耕做畦,亩施腐熟农家细肥或土杂肥1500~2000公斤、过磷酸钙20~25公斤。

2、适时播种:半夏春夏秋季均可播种,以春季2月下旬至3月上旬前播种为好,在畦上按行距20~25厘米开5~7厘米深的沟,将块茎播于沟中,株距2~5厘米,亩用种量60公斤左右。

3、苗期管理:半夏播后用腐熟农家细肥或土杂肥撒盖种子,再浇1500~2000公斤清粪水,后盖土与畦面平。一般20天后,每2天观察1次,出苗率达60%左右时于下午6时后揭去覆盖物。

4、中耕施肥:半夏种植于4月上旬苗出齐后20天左右,每亩施入1:3的人畜粪水1000公斤。随时进行田间查管,发现杂草,应及时拔除,行间用条锄浅锄,深度2.5厘米左右,避免伤根。

5、适时培土:半夏3月上旬前播种的在6月10日前后培土1次,亩用犁底层细泥200公斤左右,撒盖畦面,厚约1.5厘米,盖住球芽和种子稍加镇压,7月15日、9月10日左右各培土1次。

6、溉灌摘蕾:半夏喜湿润,怕干旱,如遇久晴干旱应在下午6时后灌水半小时。若雨水过多,应及时排水。除需要种子繁殖以外生长期抽出的花蕾应全部摘去,使养分集中于地下块茎生长。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