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果子狸别称花面狸、白鼻狗、毛老鼠等,为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我国江西、广西、海南、福建、广东等地有人工养殖,食性杂,耐粗饲,饲养方法简单,抗病力强,易驯养,人工饲养经济效益高,下面我们就

果子狸种苗多少钱一只

果子狸别称花面狸、白鼻狗、毛老鼠等,为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我国江西、广西、海南、福建、广东等地有人工养殖,食性杂,耐粗饲,饲养方法简单,抗病力强,易驯养,人工饲养经济效益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果子狸种苗多少钱一只吧!

果子狸种苗多少钱一只

果子狸种苗多少钱一只?

果子狸种苗的市场价格大约100~300元左右一只。果子狸属杂食性动物,颇喜食多汁之果类,以野果和谷物为主食,也吃树枝叶,还到果园中吃水果,主要栖息在森林、灌木丛、岩洞、树洞或土穴中,偶可在开垦地发现,在我国的江西、广西、海南、福建和广东等地有大量的人工饲养果子狸。

果子狸种苗多少钱一只

养果子狸要办什么手续?

养果子狸需到林业部门取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如果没有这两个证件其销售、运输都是非法,一旦抓到会被没收、罚款甚至判刑。而且,销售特种动物的场家还要有畜牧部门颁发的《动物防疫合格证》,否则就违反法规,产品不能做种,今后生产、销售也有问题。

果子狸种苗多少钱一只

果子狸养殖证怎么办理?

1、申请人向县林业局提交申请书,提报果子狸的养殖规模、技术、资金、市场分析等相关内容的可行性报告,同时提供果子狸种源合法来源证明和养殖场所的照片。

2、由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植物保护管理站现场核实,核实符合条件,由申请人填写驯养繁殖野生动物及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物或其产品申请表(一式两份)。

3、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植物保护管理站将申请书、申请表、可行性报告等相关资料报送到市级林业局野保科审核审批。

4、市局审批合格后核发“两证”,此外两证办理后还应该到当地工商部门办理个体户或者私营企业经营许可证。

果子狸种苗多少钱一只

扩展:果子狸养殖技术

1、舍场建造:果子狸昼伏夜出,喜欢舍内活动和群居,对狸舍没有特殊的要求。对日照周期性变化要求也不严格,笼舍形式以笼养、群养和笼养与群养结合的方式为主。笼舍用镀锌铁网,笼内用砖砌成小室和暗室,笼舍内要设置栖架,供果子狸攀跳和栖息。活动范围较小,要保持环境干燥和安静。

2、选种交配:果子狸人工饲养公母的搭配比例为1∶2或1∶3较适宜。公狸4~6岁配种成功率最高,在种狸的选择上应选择体型适中、身体健壮、毛皮质量好、毛色鲜亮、头面白斑清晰、大小适中、适应性强、较少患病的优良狸群。引种应在11月份进行,引种过早适应环境能力差,抗病力低。

3、饲养喂食:果子狸的食性是以植物果实为主,因此可根据个同季节饲喂不同的果类,其数量要占日粮重量的二分之一。要注意饲料种类的多样化和合理搭配,不同季节、不同地区可饲喂不同果类,夏季对其可投喂黄瓜、西红柿和梅豆角等,冬季可投喂苹果、红橙等,都可提高其食欲。

4、常见疾病:果子狸便秘时身体呈排便状而没有粪便排出,身体成弯弓形,头部向肚子下缩,尾巴低垂,有限屎,有时身体打抖,不思饮食,离群,可以平时多喂些芭蕉或甘薯等果类给果子狸进行预防。腹泻是对其威胁最大的一种病,果子狸的正常粪便为软条状(如人的正常粪便),腹泻表现为粪稀并混有粘液,严重者会脱水死亡。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