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木耳的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还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的食疗效果,所以是各种现代文明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病人的保健食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木耳价格

木耳的味道鲜美,可素可荤,营养丰富,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还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的食疗效果,所以是各种现代文明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癌症病人的保健食品,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木耳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木耳价格

木耳多少钱一斤?

鲜木耳的价格一般在3~5元左右一斤,干木耳的价格一般在20~80元左右一斤。其实,木耳的价格因品种、品质的不同而不同,最便宜的大地袋装养植木耳大于20~50元左右一斤,柞木木耳段养植的木耳大约30~80元左右一斤,最贵的野生木耳100~200元左右一斤。另外,一般秋耳比较贵,而伏耳比较便宜。

木耳价格

木耳的选购方法

1、颜色:优质黑木耳呈乌黑色,色泽均匀。而劣质黑木耳黑灰色并伴有白色附着物。

2、外形:优质黑木耳卷曲紧缩,叶薄且无完整轮廓。而劣质黑木耳形态膨胀、肥厚。

3、质地:优质黑木耳坚挺、有韧劲,不易被捏碎。而劣质黑木耳脆而易碎。

4、味道:优质黑木耳放入口中嚼时有浑厚鲜味感。而劣质黑木耳闻时有酸味。

5、手感:优质黑木耳较轻、松散,表面平滑,脆而易断。而劣质黑木耳较重,表面粗糙。

木耳价格

木耳有哪些种类?

1、黑木耳:黑木耳因形似耳加之其颜色黑褐色而得名,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历来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常作为烹调各式中、西名菜佳肴的配料。

2、毛木耳:毛木耳的营养成分与黑木耳相似,富含的纤维素对人体内许多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代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并且在耳背绒毛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类抗癌物质。

3、皱木耳:皱木耳的实体一般较小,多生在赤杨、千年桐等阔叶树枯腐木上,群生,主要产于海南、福建、广西、台湾、贵州、云南、西藏等。

4、白木耳:白木耳属于真菌类银耳科银耳属银耳的子实体,有“菌中之冠”的美称,子实体纯白至乳白色,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

5、秋木耳:秋木耳起源于清朝,当时有个太医发现一种生物很像木耳,但是这种木耳是黑色的,其营养价值比木耳要高,当时是秋天发现的,所以叫做秋木耳。

木耳价格

木耳有什么好处?

1、活血止血:木耳主治崩中漏下、血痢下血、痔疮、高血压、贫血、肠风下痢,对痔疮便血、产后淤血、女性经血过量、尿血及外伤出血等病症均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2、排毒清肠:木耳中所含胶体物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将肠道和肺部的纤维、粉尘等积污吸附后排出体外。因此,可减少或排除有害物质对人体的毒害。

3、防癌抗癌:木耳中含有的多糖为酸性异葡聚糖,有一定的抗癌功效,常食木耳尤其可预防乳腺癌和子宫癌等恶性肿瘤。

4、预防血栓:木耳有阻止血液中胆固醇沉积和凝结的作用,能减少血液凝块,有防止血栓形成的功能,可缓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对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病有较好的辅助性疗效。

5、减肥瘦身: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脏质,这两种物质都能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食物脂肪的吸收,从而起到防止肥胖的发生和减肥的作用。

6、养血补血:木耳的营养非常丰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铁的含量也高,是治疗贫血的补品,常吃可补血、防治贫血。

7、帮助排石:木耳的植物素和生物碱可使管道畅通,化解结石,对初期肾结石患者,每天吃2~3次黑木耳,可使结石消失。对慢性肾结石患者,长期吃木耳也可使结石逐渐缩小。

8、美容护肤:木耳中含有的大量植物胶质,这些胶质的组成成分与皮肤的黏蛋白很相似,经常吃白木耳能够使皮肤更加的水润光滑,还能够帮助淡化色素,让皮肤变得白皙。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