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白写锦鲤鱼是写鲤的一种,为一九二五年由日本新泻县山古志村的峰村一夫氏所培育的,可以说是写鲤的代表,特点是头顶有黑色和白色斑块,全身银白色,背部有黑色斑块交错分布,嘴部有短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白写

白写

白写锦鲤鱼是写鲤的一种,为一九二五年由日本新泻县山古志村的峰村一夫氏所培育的,可以说是写鲤的代表,特点是头顶有黑色和白色斑块,全身银白色,背部有黑色斑块交错分布,嘴部有短须,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白写锦鲤鱼多少钱一条吧!

白写

白写锦鲤鱼多少钱一条?

白写锦鲤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一般小的30元左右,大的100元左右。白写锦鲤鱼是十分容易认知的,不同于红白锦鲤的只是没有直接按照鱼身色彩叫成“黑白”而已。而且,白写是锦鲤品种中最具中国传统水墨画韵味的一种,水墨的精髓在于若有若无、若断若续、若生若灭之间,有和无相互映衬,表现出来浓厚的禅趣。

白写

白写锦鲤鱼的选购方法

1、体型:白写锦鲤要求体型匀称、头尾比例协调,两眼之间距离较宽,嘴巴和眼睛的距离长,一般这样的锦鲤长大不会太难看。

2、色彩:白写锦鲤的体色要突出,白地雪白,墨像墨汁般黑又浓厚,两种颜色有极大的分明为佳,不能有任何的杂色掺杂。

3、斑纹:白写锦鲤的斑纹要均匀分布在鱼体上,从头到尾均匀分布,而且左右也要对称才好,同时墨斑和白底要隔断分明、清晰。

白写

白写锦鲤和别光的区别

1、白写锦鲤在头部必有隔断型黑斑,或鼻尖上有黑斑及头顶上有“人”字形的斑纹,躯干上的黑斑延伸至腹部。而白别光锦鲤的黑斑只在背部。

2、白写锦鲤的胸鳍通常具有圆形黑斑,为黑底花纹。而白别光锦鲤的胸鳍多数为白色或条纹墨,二者的墨质不同。

3、白写锦鲤是黑底白斑,黑色斑纹多成大的块状并延伸到腹部,墨斑必须上头。而白别光是白底黑斑,黑色斑纹多成小的墨斑块,基本只分布在背部,墨斑不上头。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