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人参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一,别称鬼盖、神草、土精等,为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于辽宁东部、吉林东半部和黑龙江东部,河北、山西、山东有引种,历来被视为

人参种子多少钱一斤

人参是闻名遐迩的“东北三宝”之一,别称鬼盖、神草、土精等,为五加科人参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于辽宁东部、吉林东半部和黑龙江东部,河北、山西、山东有引种,历来被视为“百草之王”,具有极高的栽培价值,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人参种子多少钱一斤吧!

人参种子多少钱一斤

人参种子多少钱一斤?

人参种子的价格大约在300~500元左右一斤,但种子质量、产地等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人参一般生长在气候条件为年积温2000~3000℃,无霜期125~150天,积雪20~44厘米,年降水500~1000毫米的地方,喜冷凉湿润气候,喜斜射及漫射光,忌强光和高温,土壤要求为排水良好、疏松、肥沃、腐殖质层深厚的棕色森林土或山地灰化棕色森林土,土的pH值5.5~6.2为宜。

人参种子多少钱一斤

人参种子怎么催芽?

1、催芽场地:人参种子催芽场地选择背风向阳、地势高燥、排水良好的地方,清除表土,周围挖好排水沟,留出晒种场,夹好防风障。

2、选催芽箱:在平整好的场地上放置催芽箱或床框,箱高40厘米,宽90~100厘米,长度依种子数量而定,框周围用土培严踏实。

3、催芽基质:催芽基质有纯沙、沙加腐殖土、纯腐殖土等,一般以纯沙为最好,纯腐殖土做基质易烂种,为防止种子腐烂可先用1%沙重的多菌灵消毒。

4、浸种装箱:处理前为使干种子充分吸水,先用自来水浸种1昼夜,捞出稍微晾干,再用过筛基质按种子1份、基质3份的比例拌匀,装入箱内。

人参种子多少钱一斤

人参种子怎么播种?

1、播种时间:一般在4月份将已催芽的种子播种或夏季播刚采收的新鲜种子(水籽),或秋季直到土壤冻结前播种。种子播种后均要经过夏、秋、冬季后,到春天才能出苗。

2、播种方法:播前先整地作畦,高23~33里米,宽126~133厘米,畦间作业道为2~2.66厘米。采用撒播,每平方厘米0.5克,播后覆土3~4厘米,经常保持土壤湿润,约至5月上旬出苗。

人参种子多少钱一斤

人参幼苗怎么移栽?

1、移植时间:人参可春栽和秋栽,春栽通常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当土壤化冻后到芽苞萌动前进行,晚了参苗已萌动,移栽后生长不良。秋栽一般在10月上旬至11月上旬秋栽,秋季地上部分枯萎到土地结冻前均可进行,时间可晚些,不宜过早,过早参苗未充分进入休眠,地温高,有伤热烂苗。

2、参苗处理:将人参苗按大小分成3~4个等级,以便分别栽植、管理,移栽所有参栽均用1:1:100波尔多液浸泡10分钟,注意浸泡时勿浸到芽苞,从消毒液中取出后,稍晾即可栽植,或用400倍代森锌药液喷洒参苗,以湿透参苗为度。

3、移栽方法:人参移栽时尽力缩短时间,勿使参栽失水变干,参栽要随起随栽,芦头朝上30~40度斜栽的方法,苗子已生长2~3年,已形成阴面和阳面,移栽时不要弄反了,否则会影响出苗生长,覆土之前芦头至肩部盖上半把河砂,然后取少量的土将根梢压住,之后再用移植板取土将苗子全部盖严。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