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大正三色锦鲤是公元1900年的日本大正时代日本鲤师们就在红白的基础上培育出带有墨色色斑的红、白、黑三色锦鲤,因其出于大正时代故命名为大正三色,以头部只有红斑而无黑斑、胸鳍上有黑色条纹为基本条件,下面我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是公元1900年的日本大正时代日本鲤师们就在红白的基础上培育出带有墨色色斑的红、白、黑三色锦鲤,因其出于大正时代故命名为大正三色,以头部只有红斑而无黑斑、胸鳍上有黑色条纹为基本条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大正三色锦鲤多少钱一条吧!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多少钱一条?

大正三色锦鲤的价格大约10~25元左右一条,如果品种纯正的话要200元左右一条。大正三色锦鲤有的以斑纹新奇的色彩而制胜,有的却以姿态优雅、体形丰满、格调奇特而引入注目,但其主要特点是在鱼体的纯白底色上布红色和黑色斑纹,最好的是黑色部分如墨一样黑,背侧有大的绯红色斑纹和黑色斑纹和谐地排列,而且所有的颜色必须显现在背部上方才算正品。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有哪些品种?

1、口红三色:口红三色的嘴唇上生有圆形的鲜艳小红斑,极为俊俏。

2、赤三色:赤三色从头至尾柄有连续红斑纹,视觉上给人一种强烈的感觉,但品味不高。

3、富士三色:富士三色的鱼体雪白的底色上除有红、黑两种斑纹以外,头部出现银白色粒状斑纹。

4、德国三色:德国三色鱼体无鳞,在白色皮肤上赫然呈现出红、黑斑纹,幼鱼时期鱼体尤为华丽。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的选购方法

1、绯盘、墨斑的红色、黑色必须鲜明且浓厚者为佳。

2、白地同红白一样,越近纯白者越好。

3、头部一定要有绯盘,头部无墨斑、胸鳍有条形墨斑者为佳。

4、墨斑不要有零乱感,墨质也不是点状集结块,而是边缘十分明确锐利者最佳。

5、鱼体的绯盘、墨斑必须均匀配置,左右平衡,前后和谐。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的饲养方法

1、水质管理:锦鲤对水温、水质要求不严,适于生活在微碱性、硬度低水质环境中。但俗话说“养鱼先养水”,因此千万不要小看了水质,要知道锦鲤大部分疾病都是因水质不好而引起的。

2、水温管理:锦鲤生活的水温范围为2~30℃,最适合生活的水温是20~25℃,在这种温度的水中锦鲤游动活跃,食欲旺盛,体质健壮,色彩鲜艳。

3、饲养密度:锦鲤在饲养的时候要注意密度,一般60×30×15厘米的水族箱看养体长15~20厘米的锦鲤6尾,90×30×50的可放养8尾,110×30×50厘米的可放养10尾。

4、饵料投喂:锦鲤在饲养方面和金鱼等相似,每日可投喂两次,每年的不同季节视温度增减投饵量,一般可以投喂鱼虫、颗粒饲料、小蚯蚓等饵料,但要不要喂得太多,一般八成饱即可。

5、鱼病防治:锦鲤常见鱼病有水霉病、烂鳃病、肠炎病、竖鳞病等几种,要注意投放相应的药物等进行改善,虽然说锦鲤鱼病是不可避免的,但还是建议做好锦鲤鱼病的预防工作。

6、四季管理

①春季:天气乍暖还寒,锦鲤由冬眠开始复苏,应从室内转移到室外,但要注意突然降温,及时覆盖薄膜,保持水温稳定。投饵以植物性饵料为主,投量由少逐渐增多。

②夏季:天气高温酷热,须加盖塑料遮光网防止阳光直射,使阳光照度由8000~12000勒克斯降为5500~5800勒克斯为最适宜。

③秋季:天气少雨多晴,水温明显有所下降,最适锦鲤鱼生长,可增加动物性蛋白质的比例,如蚕蛹等。加大投量促进快长。

④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当气温降至0℃时要将锦鲤鱼及时转移到室内鱼池越冬,室内水温要保持在2~10℃,适当投饵,保膘防病。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