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鲅鱼是鲅科马鲛鱼属常见经济鱼类之一,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华马鲛、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分布,夏秋季结群洄游,部分进入渤海产卵,秋汛常成群索饵于沿岸岛屿及岩礁附近,下面我们就一起

鲅鱼价格

鲅鱼是鲅科马鲛鱼属常见经济鱼类之一,种类很多,常见的有中华马鲛、斑点马鲛、康氏马鲛等,我国渤海、黄海、东海均有分布,夏秋季结群洄游,部分进入渤海产卵,秋汛常成群索饵于沿岸岛屿及岩礁附近,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鲅鱼价格多少钱一斤吧!

鲅鱼价格

鲅鱼多少钱一斤?

鲅鱼的价格由大小和市场决定,通常3斤左右的鲅鱼为5~8元左右一斤,5斤以上的25元左右一斤。鲅鱼肉多刺少,肉质坚实紧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除鲜食外也可加工制作罐头和咸干品,常见菜肴有香煎鲅鱼、干烧鲅鱼、菠萝鱼夹、炝锅鲅鱼、鲅鱼水饺、酱焖鲅鱼、五香熏鲅鱼等。

鲅鱼价格

鲅鱼有哪些种类?

1、中华马鲛:中华马鲛分布于南海、台湾海峡、东海、黄海等海域,体侧灰绿色,腹部银白色,成鱼体侧上方具10~12条不规则黑色窄横带,幼鱼则呈点状。

2、斑点马鲛:斑点马鲛体长可达76厘米,栖息在沿海水质混浊水域会进行回游,属肉食性,以鱼类、甲壳类、乌贼等为食,为高经济价值的食用鱼及游钓鱼。

3、康氏马鲛:康氏马鲛体长一般为25~50厘米、体重300~1000克,最大个体长可达1米、重4.5千克以上,常出现於混浊度高的海水中,肉食性,以小鱼为主。

鲅鱼价格

鲅鱼的挑选方法

1、鲅鱼笔挺、拿起不打弯、鱼体无异味为新鲜。

2、鲅鱼的脊背侧面有一条线,有星光的斑点,鱼腹部部位洁白。

3、用手指按压鱼肉后松开,鱼肉马上弹回原有模样。

4、鲅鱼的鱼鳃颜色鲜红,说明鱼的新鲜度极高。

5、眼珠黑亮,不浑浊,说明新鲜度高。

6、鱼肉纹路清晰,肉质紧致,血液鲜红,新鲜度高。

鲅鱼价格

鲅鱼的食用方法

1、香煎鲅鱼

【材料】鲅鱼300克,料酒适量,盐适量,生粉适量。

【做法】①鲅鱼去内脏洗净待用。②鱼切寸断,用料酒、盐腌制15分钟以上(去腥)。③然后沾上生粉,要裹匀。④热锅入油,烧热。⑤将鱼块放入,转小火慢煎、至一面定型微黄后,翻面煎熟就好。

2、红烧鲅鱼

【材料】鲅鱼2块,盐、料酒、葱、姜、酱油、醋、糖、蚝油适量。

【做法】①鲅鱼切小块,加盐、料酒、葱、姜腌20分钟。②锅中油烧热,放入鲅鱼炸至两面金黄。③葱切段,姜切片,八角一个。④锅中另放油,放葱段、姜、八角翻炒。⑤倒入料汁、鲅鱼,加水大火烧开,转小火闷10分钟,汤汁剩不多加盐即可。

3、酱焖鲅鱼

【材料】鲅鱼400克,油、盐、糖适量,生抽、米醋适量,葱、姜、蒜适量,花椒大料适量,水适量。

【做法】①鱼洗净备用,切3厘米左右段,姜蒜切片。②热锅凉油,锅中加油放入花椒、大料、葱姜蒜爆香。③倒入生抽,烧开。再加入水烧开后放入鱼块,加少许醋。④鱼块摆放平整后加入适量盐,盖锅盖,大火烧开。大约炖至水微干即可。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